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冲击A级车 Mazda6直降4万

《 青年参考 》( 2014年03月19日   47 版)

    A级车市场烽烟滚滚,Mazda6这一经典B级车也加入战局。近日,2013款Mazda6大幅下调指导价,最高降幅达4.1万元,12.98万元的起步价击穿了B级车价格底线。这一售价使Mazda6彻底进入A级车价格阵营,经典B级车的标签也促使Mazda6的性价比陡增。

    中国消费者喜欢大车,因为大空间令乘坐更舒适,降低了局促感。主流A级车的车身长度普遍在4500mm~4600mm之间,而Mazda6 长达4670mm的身材让其显得格外挺拔大气;2675mm的轴距则保证了充裕的车内空间,乘坐起来异常舒适。尤其是在一家老小长途旅行时,Mazda6的空间优势展现无遗,这种平台差距造成的优势让主流A级车相形见绌。

    动力也是消费者购车时的重要考量因素。与普遍采用1.6L发动机的A级车相比,Mazda6配备动力澎湃的MZR2.0L发动机,大幅提升了中低转速的输出扭矩,在常规转速范围内均可提供相当于最大扭矩90%的动力输出,在动力充沛的同时兼顾了燃油经济性。

    有“弯道王”之称的Mazda6,操控表现亦远远超出主流A级车。2013款Mazda6前轮配备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在国内B级车中首屈一指,能最大程度过滤颠簸路面的影响,提供最佳的稳定性和驾乘舒适感;E型多连杆后悬挂除了刚性强,还能最大限度地保证后轮抓地力,在保证车身稳定性的同时提升了整车的弯道操控感。

    如果消费者心向运动,渴望驾驶乐趣和操控快感,如今售价为12.98万至15.98万的Mazda6比大多数A级车强很多。

    安全配置是区分车辆级别的关键。在这方面,Mazda6与众多A级车相比保障更全面。2013款Mazda6采用强化型3H高刚性车身,加上6安全气囊,可全方位呵护驾乘者安全。

    虽然售价直降4万,2013款Mazda6在配置上绝不缩水,同样体现了超越A级车的品质感。7英寸触摸显示屏、倒车影像、蓝牙、iPod及AUX接口等设备带来更多价值感受;精致的金属拉丝风格式样中控台,彰显质感。

    此外,自动空调、外后视镜转向灯、LED日间行车灯以及大灯自动开关的运用,让Mazda6在细节关怀和人性化配置方面优势明显,比目前市场上的A级车更胜一筹。

    以往,在10~15万价格区间内,排列的都是一些紧凑型A级车,因空间大小、动力操控、安全配置等相差无几,消费者选择起来十分艰难。如今,2013款Mazda6售价直降4.1万,横空跨进A级车阵营,鹤立鸡群的B级车优势让消费者在面临选择时眼前一片明朗,有种非Mazda6莫属的感觉,正可谓从A级车到B级车一步到位。

    2013款Mazda6能带给消费者超越众多A级车的生活乐趣和品质感。在10~15万价格区间的众多车型中,消费者如果抓住时机购买“向下越级”的B级车Mazda6,不失为明智之选。

 

比亚迪电动车国内外齐“开花”
冲击A级车 Mazda6直降4万
携神秘代言人 长安新奔奔将上市
新车·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