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荣膺C-NCAP五星评价 全新RAV4让用户倍感安心

《 青年参考 》( 2014年03月12日   47 版)

    □摄影 袁晓晔

    国内售价20万至30万元的城市SUV车型中,最亮眼的是两员老将和两位新兵。“两老”是CR-V和途观,“两新”是2013年上市的全新RAV4和翼虎。截至2013年12月,C-NCAP对这4款车型均进行了碰撞测试,其中,途观按照2009版规则测试,成绩是48.2分(5星门槛45分),其他三款均按照2012版规则(5星门槛52分)测试,成绩分别为:CR-V 57分、翼虎55.4分、全新RAV4 58.1分。能够在各项评判标准更严苛的《C-NCAP管理规则(2012年版)》中脱颖而出,证明了全新RAV4比同级竞品更胜一筹的安全性能。

    安心舒适理念,铸就品质安全

    随着技术进步,汽车的安全配置越来越丰富,但每种安全配置并不是简单地加装在车上,尤其是安全带和安全气囊,需要进行非常严格的集成和匹配测试。

    全新RAV4在正面100%碰撞试验中获得了16.33的高分。该项试验设定车速为50km/h,碰撞冲击能量完全由车辆吸收,考验了安全带、安全气囊等安全约束系统的优化与匹配水平。全新RAV4表现优异,无论前排还是后排的乘员都能得到全方位保护。

    参与测试的2.5L精英型车型配备了同级最多的9个SRS空气囊,特别是新增了前排护膝部双SRS空气囊和副驾驶席坐垫式SRS空气囊,成为C-NCAP运行8年来测试的222款车型中少数配备驾驶席膝部气囊的车型。车辆受到剧烈撞击时,配合预紧限力式安全带,众多空气囊有效分散和缓解了冲击力,全面保障乘员安全。

    在加分项评测中,全新RAV4在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系统、ESC(V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等项目上均获满分,进一步体现出全新RAV4在安全设计上的用心。

    全新RAV4的车身强度同样卓越:不仅大面积采用高强度钢板,还对车身顶棚、侧围、底板进行了改进,辅以安全性更出色的、丰田独有的GOA冲撞吸能式车身,对来自侧面的冲击也可有效抵御。同时,测试车型配备了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使乘员的胸部等部位获得双重保护。最终,全新RAV4获得了侧面碰撞满分及正面40%碰撞15.81的高分。

    而在模拟追尾状况的“鞭打试验”中,全新RAV4的座椅头枕对乘员的颈部进行了有效保护,最大限度地对颈部从后方受到的冲击进行缓冲,成功获得该项评价的满分4分。

    更多安全配置,延续销量佳绩

    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RAV4搭载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能有效预防在雨雪天或注意力不集中时发生的不安全状况,为驾驶者护航。BSM盲区监测系统,则通过雷达检测隐蔽在驾驶者视线盲区内的车辆,在有车辆靠近或已进入该驾驶盲区时,点亮外后视镜上的警示光点,确保车辆变道时的安全,有效消除事故隐患。此外,全新RAV4配备的动态扭矩分配控制4WD系统和VSC+系统实现了高效协作,辅以HAC+DAC上下坡辅助控制系统等辅助系统,更全面地为乘员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护,从容应对各种考验。

    2013年8月上市以来,全新RAV4凭借对中国汽车市场的深入洞察以及出色的产品力,赢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与喜爱。在竞争激烈的城市SUV市场,全新RAV4秉承“安心”与“舒适”的造车理念,以动感时尚的外观设计、舒适宽裕的乘驾空间、顶级全面的安全技术与配置、出色的操控及燃油经济性以及超越同级的乘驾乐趣等优势,开创了城市SUV的全新境界。上市仅三天,全新RAV4订单销量便突破2000台,2013年12月,更是以超过1.8万台的月销量,压倒了CR-V、途观等同级竞品,创造了该车型的月销量新记录。

 

新爱腾欲助双龙重整山河
荣膺C-NCAP五星评价 全新RAV4让用户倍感安心
市场·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