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新爱腾欲助双龙重整山河

○本报记者 张露 《 青年参考 》( 2014年03月12日   47 版)

    与消费者耳熟能详的现代、起亚相比,同样出身于韩国的双龙汽车名号小很多。然而,伴随着中国SUV市场持续高速增长,这个有着“世界级SUV专家”之称的小众品牌开始频频发力,意图在中国市场开疆扩土。

    3月7日,带着“强健、独特、品味”的设计理念,韩国双龙新爱腾在北京正式上市。本次上市的包括两驱、四驱等7款车型,售价15.48万元~21.98万元。

    双龙自动车株式会社副社长崔钟植表示:“我们的车型非常适合不满足现状,喜欢度假郊游的这些人群,适合年轻人不断向外扩张的追求。”

    正如崔钟植所说,新爱腾的诸多配置和设计皆为都市年轻群体量身订做。动力方面,新爱腾搭载越野专用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和源自奔驰技术的2.3L汽油机,匹配6速自动变速器,E-tronic5速自动变速器和手动变速器,非承载式车身则保证了越野能力和安全性。

    值得一提的是,新爱腾在外观设计上有巨大改变。在保留双龙一贯风格的基础之上,新车对前脸做了较大改动,更符合主流审美取向。

    曾几何时,因国际油价大幅上涨,以生产SUV和大型车为主的双龙汽车遭遇重大挫折,一度走向破产边缘。

    然而风水轮流转,技术的进步以及消费者生活理念的变化,使得SUV市场重新火爆起来。2013年,中国SUV市场销量达到276.5万辆,同比增长50.6%,占狭义乘用车市场份额的16.9%。对于专注于SUV的双龙来说,这不能不说是一次重整山河的契机。

    但是,在这一细分市场上,自主品牌、德系、日系乃至现代起亚均布下重兵,竞争非常激烈。被双龙汽车(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宏视为主要竞争车型的韩国现代ix35,在2013年的销量达到15.69万量。品牌知名度方面,双龙目前也难以和竞争对手抗衡。

    如何尽快提高品牌知名度,赢得消费者认可,成为摆在双龙面前的挑战。为此,双龙不遗余力,多管齐下。首先是在网络建设方面加快步伐,使网点数量从现在的150个上升到180个左右;此外,双龙表示,将计划开展至少46场以上的车展和越野试乘试驾活动。

    最为双龙所看重的是与庞大集团的合作。作为国内知名汽车销售公司,庞大因成功运作斯巴鲁的在华销售而声名鹊起。而今,双龙亦想借助斯巴鲁经验开拓中国市场。去年10月,双龙中国特意将办公地点从上海迁至北京,与庞大集团同处一楼,一起制定营销策略。

    针对中国市场,双龙2014年定下的目标是出口2万台左右,新爱腾系列所占比重是10%~20%,即1000台到2000台之间。双龙还计划于明年上半年上市1.6升的小型SUV,进一步拓宽产品线。 

    对双龙而言,重整山河,需要的不仅是契机,更重要的是发挥“世界SUV专家”的专注精神,精心打磨每款产品,做好经销和售后,使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度不断提高。

    崔钟植曾表示,要尽快在未来3至5年内使销量达到5万台左右。从新爱腾的种种变化,可以大胆预测,这样一个时刻或许并不遥远。

 

新爱腾欲助双龙重整山河
荣膺C-NCAP五星评价 全新RAV4让用户倍感安心
市场·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