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趋势·国际

《 青年参考 》( 2014年02月26日   48 版)

    俄罗斯车市1月下跌5.8% 

    中国车企逆势上涨

    欧洲商会AEBRUS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1月,俄罗斯轻型车新车销量为15.57万辆,同比下跌5.8%,延续了2013年全年下行趋势。去年,俄罗斯市场上轻型车累计售出277.74万辆,同比下降5.5%。

    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中国车企逆势上涨。其中,吉利成为在俄罗斯1月销量最高、增速最快的中国车企,总计销售1158辆,,同比大涨41.7%;同期,奇瑞在中国车企中排名第二,销量同比提升10%至1137辆;力帆汽车月销量同比大涨33%至1118辆;长城汽车有所滑落,1月销售汽车932辆,同比下降27%。

    福特汽车

    下一代SYNC弃用微软系统

    据彭博社报道,福特汽车计划为下一代SYNC人机交互系统将采用黑莓的QNX操作系统,不再使用当前基于微软技术的系统。知情人士称,福特受困于车载系统可靠性,因此下一代SYNC将更换操作系统。该人士指出,使用QNX将比获得微软新许可代价更低,同时能够改善SYNC系统的灵活性和速度。

    大众集团

    2013年净利润暴跌近六成

    2月21日,大众汽车集团公布了去年主要业绩数据,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呈低速增长,税前、税后及净利润则同比暴跌五至六成。2013年,大众营业收入为1970亿欧元,同比小幅增长2.2%,明显低于2012年的20.7%。营业收入方面,去年达到116.7亿欧元,同比微增1.5%。税前利润从254.8亿欧元同比骤跌51.2%,为124.3亿欧元。税后利润从218.8亿欧元同比暴降至91.5亿欧元。归于股东的净利润为90.66亿欧元,同比大跌58.2%。

    本田汽车

    拟在印度设研发中心

    印度《经济时报》报道,本田汽车计划在印度设立新的子公司。项目初期,本田将投入大约50亿卢比(约8100万美元),为当地市场开发低成本车型,并提升零部件本地采购比例。今年1月,本田在印度销售了15714辆汽车,较去年同期激增近两倍。这一销量超越了塔塔汽车与丰田基洛斯卡,使得本田成为1月印度市场第四大轿车制造商。

    现代集团研发总裁复职

    曾因质量问题引咎辞职

    据路透社报道,现代汽车宣布,重新恢复权文植该公司研发业务总裁的职位。现代发布声明称:“鉴于权文植的专业技能、丰富经验和领导才能,我们已经恢复了他的职位,未来将由他从头开始强化公司的质量与研发业务。”

    去年11月,现代汽车集团宣布,由于该公司旗下车型质量问题频发,权文植以及另外两名高管引咎辞职。2012年年底,现代与起亚汽车承认多款新车在美国市场的燃效标定存在虚高现象,涉及规模达上百万辆,当时距权文植就任研发总裁仅一年有余。

 

通用汽车或遭遇严重信誉危机
奔驰宝马“军备竞赛”升级
趋势·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