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业界·企业

《 青年参考 》( 2014年02月26日   46 版)

    进口汽车库存

    1月升至54天

    据中国汽车经销商协会数据,经销商处的进口汽车库存1月升至54天,而12月为41天。同期,自主品牌经销商的库存为33天,较12月的31天微增;在国内销售跨国品牌的经销商库存天数为26天,较12月的29天稍降,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春节前零售数量增加。

    东风

    投20亿扩建技术中心

    2月20日,东风汽车公司表示,将投资20亿元人民币扩建其技术中心,为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后续发展提供研发支撑。建设内容包括产品设计楼二期及配套工程、试制工艺车间二期、联合试验室(由动力总成试验室、车身试验、底盘试验等组成)、环境试验室等。整个项目预计2016年投入使用。

    一汽为红旗品牌

    新设专项营销职能部

    据报道,一汽轿车近日正式设立专项红旗营销职能部,负责红旗的市场宣传、销售管理、渠道建设和售后服务等营销工作。此次专职营销职能部门的设立,以及独立售后服务中心的规划建设,是一汽为红旗品牌独立化运作所做的尝试。此前,一汽一直为红旗提供50%以上建店补助。“十二五”期间,一汽轿车称会投入105亿元用于红旗品牌产品开发,提高产品研发能力,不断丰富产品系列。

    大众拟斥资92亿美元

    完购斯堪尼亚

    2月21日,大众汽车集团发布公告,计划通过多条渠道筹资约92亿美元,收购斯堪尼亚其余股权。大众表示,未来90天内,将按照每股200瑞典克朗(约合22.26欧元)的价格,报价收购斯堪尼亚公司的所有A股和B股,价值约67亿欧元(约合92.1亿美元)。

    为打造全球最大商用车制造商,挑战戴姆勒的地位,大众多年来试图整合曼恩和斯堪尼亚两大商用车子公司。大众在增持曼恩股权后,连同曼恩联合持有斯堪尼亚62.6%股权和89.2%表决股权。

 

急于补短,东风日产押宝新奇骏
亿元牵手恒大,启辰能否得偿所愿
业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