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急于补短,东风日产押宝新奇骏

○本报记者 袁涛 《 青年参考 》( 2014年02月26日   46 版)

    2月25日,东风日产新势代奇骏在成都发布。2.0L预售价18.88万元起、2.5L预售价23.88万元起。

    在“卖什么车都要卖好”的东风日产,奇骏是为数不多没有达到预期的产品之一。2008年上市以来,虽然越野性能得到消费者认可和称赞,但月销量一直徘徊在5000辆以下,与月销15000辆左右的CR-V、途观等竞品差距巨大。

    正因如此,如今,全新换代的奇骏被东风日产寄予厚望,被视为补强中高级SUV实力的重要车型。东风日产市场与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杨嵩表示,“新势代奇骏将弥补东风日产在中高级SUV领域的遗憾。”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更是豪言:“2014年,是马年,我相信,更是奇骏年!”东风日产上下对于新奇骏的期望可见一斑。

    为了能“一矢中的”,东风日产针对中高级SUV市场进行了深入调研。东风日产认为,中高级SUV消费者的需求已经发生变化:他们希望拥有真正高性能、高智能的城市SUV,在时尚与性能之间游刃,在城市和越野之间跨越,获得“心有灵犀”般的用车体验。

    长期以来,制约奇骏销量的最主要因素是过于方正的外形。此次,新一代奇骏的外形变化可谓脱胎换骨——秉承“流体光绘”设计理念,新车采用圆融的车身造型,结合环绕整车的独特LED灯光元素,首尾呼应,动感的线条流畅、时尚且不失凌厉。

    就内在部分而言,作为基于雷诺·日产CMF模块化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新一代奇骏在模块化设计的同时,引入了灵活度更高的设计和制造理念,对新技术拥有极高的容纳能力,整合应用了众多世界首创、同级独有、同级领先的技术和配置。

    舒适性方面,新一代奇骏采用同级独有的零重力健康座椅。影院式座椅设计让后排乘客同样能够享受优良视野。超大型全景天窗电动可一键开闭,让前后排乘客获得同等开扬感。同时,新一代奇骏装备的感应式电动尾门、3D行车信息显示系统、“CARWINGS智行+智能全方位行车服务”及立体多变式行李箱地板等,都彰显了人性化设计。

    最令东风日产得意的是,新一代奇骏首次搭载了X-Touch全感科技系统。X-Touch是一系列让汽车随时感知驾驶者指令与路况环境的细微变化,并自动进行应对的技术统称,整合了超级四驱系统、3A公路稳行系统、新一代动力总成系统、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等。 

    单就其中的超级四驱系统而言,它包括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陡坡缓降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系统在内的诸多先进配置,赋予了新一代奇骏在城市SUV群体中傲视群雄的越野性能。

    高效节能的动力总成,则令新一代奇骏兼顾强劲动力和超低油耗。新一代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器,具有7.0的全球最高变速比,还可根据油门变化适时调节变速比,带来阶跃式加速度变化和强烈的推背感,配合MR20DD缸内直喷发动机及QR25DE发动机,在确保驾驶者享受驾驭乐趣同时,实现了同级最低的7.1L/8.3L百公里综合油耗。

    安全配置方面,新一代奇骏搭载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集成变道盲区预警(BSW)、车道偏离预警(LDW)、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配合VDC车辆行驶动态控制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以及同级唯一可停入三种车位的I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随时随地感应路况和车内外环境,提前预判各种险情。

    “作为同级最‘聪明’的车,新势代奇骏集全球领先智能科技于一身,读懂、响应消费者的心,将城市SUV带入全新价值层级,形成对同级竞品的‘代差’优势。”杨嵩表示。

 

急于补短,东风日产押宝新奇骏
亿元牵手恒大,启辰能否得偿所愿
业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