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业界·企业

  青年参考  ( 2014年02月12日   46 版)

    捷豹路虎

    在华投产将推迟到明年

    捷豹路虎CEO拉尔夫·斯宾塞表示,由于机械和设备未能按期就位,捷豹路虎与奇瑞汽车的合资企业投产时间将推迟到明年。“我们原来预计今年投产,但原本也不可能大批量生产,我们会在2014年进行试生产,对工人进行培训准备,2015年正式开始生产销售。”

    目前,中国是捷豹路虎的最大单一市场,本地化生产将使该公司以免交25%进口关税。去年,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增长三成,达95237辆。而在去年9月30日结束的财年中,公司利润增长了50%,达13亿美元,其母公司印度塔塔汽车公司的利润大部分来自捷豹路虎。

    丰田

    2017年将在澳大利亚停产

    2月10日,丰田汽车表示,到2017年年底,将终止在澳大利亚的整车及发动机生产。丰田汽车澳大利亚公司(TMCA)于1958年成立,目前在澳大利亚阿尔通纳设有整车厂,生产凯美瑞、凯美瑞混合动力和Aurion三款车,亚洲龙和卡罗拉现已停产。目前,在澳保有产能的车企只剩下丰田、通用和福特。去年和今年,三者均表示将撤销在澳生产业务。

    日本爱三工业

    因操纵零部件价格在美遭罚

    美国司法部日前宣布,日本爱三工业公司承认,该公司2003年10月至2010年2月向日产汽车及其子公司供应电子节气门时,同其他供应商密谋操纵了产品价格,相关车辆均在美国销售。此举将导致该公司被处以686万美元罚金。爱三工业的总部设在日本大府,丰田持有该公司33%的股权。爱三工业2013财年的营业收入达到10.7亿美元。

    目前,加拿大、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及欧盟等地区均对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垄断行为进行调查,爱三工业成为近两年中第25家在美国遭到处罚的零部件供应商。美国司法部已经对全部涉案企业及个人开出了18亿美元的罚单。

    美国车市1月下滑3%

    Autodata公司等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1月,美国市场轻型车新车注册销量为101.12万辆,同比下降3.1%。这是2013年9月美国车市滑坡4%之后首次下跌,也是2009年以来第一个销量下行的1月。其中,福特、通用、本田和丰田下跌,克莱斯勒和日产上涨。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大众乘用车品牌在美国出现连续第10个月同比下滑,跌幅近两成。

 

美汽车业指日系车企借汇率操纵受益
阿斯顿·马丁召回,谁是“替罪羊”?
业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