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从历史中被抹去的人

○博主 Melissa Stanger ○译者 温莎   青年参考  ( 2014年02月12日   41 版)

    张成泽在下边的照片中消失了

    尼古拉·叶若夫在斯大林(中)的左边。在叶若夫被处决后,他在照片中消失了。

    1937年,戈培尔(右二)与希特勒等人在电影制作雷妮·里芬斯塔尔的家。在后来看到的照片中,他不见了。

    托洛茨基出现在列宁演讲的现场;相同的图像,显示托洛茨基已经被删除。

    原图左一的博古在后来的照片中消失了︒

    去年12月,金正恩的姑父兼军师张成泽被处决后,朝鲜官方媒体就将他的信息从档案和照片中删除了。英国《卫报》将这次极端的令人消失的方法称为“朝鲜中央通讯社和《劳动新闻》的一次删除行动”。这并不是政治领袖第一次试图从历史中抹杀掉一个人的存在,这里还有另外4个人,与张成泽有类似的遭遇。

    尼古拉·叶若夫

    1940年被处死后,叶若夫就从照片中消失了,艺术历史学家给他起了个绰号叫“神秘消失的政委”。叶若夫是忠诚的斯大林主义者,在斯大林开展“大清洗”运动期间,担任秘密警察的头目,大规模逮捕和处决那些被认为不忠于苏维埃政权的人,对他们执行严酷的拷打和审判。斯大林希望删除那些展现出他不好一面的事情,令人们不再记得他曾经启用过的这些爪牙,包括叶若夫在内。

    约瑟夫·戈培尔 

    戈培尔因狂热的精神、超群的思想和激烈的反犹太主义而受到希特勒的重视。希特勒任命戈培尔为宣传部长,派遣他到德国各地建立纳粹势力,并在战争中鼓舞士气。与斯大林相似,希特勒也试图“擦除”一些人的存在。我们现在仍不知道戈培尔做过些什么,导致他从这张于1937年,在德国电影制片人雷妮·里芬斯塔尔家中拍摄的著名照片中被删除。

    列昂·托洛茨基

    他拥有苏联早期最具影响力的声音,是布尔什维克革命最初的领导者。但自从与革命伙伴列宁分道扬镳,转投孟什维克党派后,他的存在开始被抹杀。列宁后来在1917年提到托洛茨基时,谴责他为“恶棍”,并从大量他们共同出现的照片中,删除了托洛茨基。最终,托洛茨基流亡国外。

    博古

    秦邦宪,人们通常称他为“博古”,曾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负责人。红军长征期间博古被批评犯有“严重的局部政治错误”,在1935年被张闻天取代。

    □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

 

从历史中被抹去的人
黎巴嫩内战中的小狗
用法律对付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