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趋势·国际

《 青年参考 》( 2014年01月29日   48 版)

    现代汽车未来三年拟在美推全新电动车

    现代汽车美国企业与产品规划副总裁Michael O'Brien在华盛顿表示,除途胜燃料电池跨界车,未来三年,该公司将在美国推出一款全新电动汽车。美国媒体Autoblog报道,现代此前已表现出在美推出电动汽车的意愿,展示出了基于i10的BlueOn EV电动车。

    现代i10电动车曾在2010年G20首尔峰会中服役,但未来向美国推出的将是根据消费者需求打造的全新紧凑型跨界电动车。新车在美销售覆盖面将比途胜燃料电池跨界车更广,且不会受到基础设施限制。目前,现代尚未透露新车的具体投产日期。

    俄罗斯伏尔加汽车年内将大幅裁员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该国最大车企伏尔加汽车上周四宣布,今年将大幅裁员7500人,目的是削减开支,改善公司金融状况。当前,伏尔加汽车拥有员工约6.65万人。

    2013年,俄罗斯市场轻型车累计售出277.7万辆,同比下降5.5%。伏尔加旗下拉达品牌在俄本土去年销量为45.6万辆,较2012年的53.7万辆,同比滑落15.1%,跌幅超过整体水平。雪上加霜的是,欧洲商会AEB预计,2014年俄罗斯轻型车销量将再度小幅下滑。

    美前能源部部长朱棣文加盟电池制造商

    美国前能源部长、诺贝尔奖获得者朱棣文近日成为电池制造商Amprius董事会成员。Amprius 成立于 2008 年,是斯坦福大学衍生出来的一家锂电池初创企业,之前向少量亚洲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制造商提供过电池。此外,它还在寻找办法,将技术普及到电动汽车。本月初,该公司刚获得3000万美元融资。

    Amprius公司CEO Kang Sun表示,正在开发高能量密度电池,很高兴朱棣文能加入其董事会,他将帮助公司加快高能量密度电池技术的开发。朱棣文曾于2009年至2013年任美国能源部部长,在其任期内,大力推动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先进汽车发展计划。   

    起亚去年净利润滑落1.2%

    起亚汽车日前公布了201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数据,称韩元走强影响了该公司出口业务,起亚去年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未达预期水平。从2013年全年看,起亚营业收入总计达到47.6万亿韩元(428.4亿美元),较2012年微增0.8%;营业利润为3.17万亿韩元(28.5亿美元),同比下滑9.8%;净利润则同比滑落1.2%至3.81万亿韩元(34.3亿美元)。

 

奥迪:紧追宝马易 甩开奔驰难?
坚持产品战略重振欧宝盈利
趋势·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