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趋势·国际

《 青年参考 》( 2014年01月22日   48 版)

    福特全球召回 4.6万辆锐界

    福特汽车日前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召回4.6万辆锐界SUV。美国与加拿大分别涉及2.78万辆和3400辆,亚太地区1.35万辆,另有少数车辆分布于墨西哥、欧洲等地区。

    该公司表示,由于存在生产不当,上述召回车辆中,燃油管脉冲阻尼器的金属外壳可能发生破裂,从而导致燃油泄漏,并有可能进而导致起火事故的发生。此次召回车型为搭载2.0升发动机的2012~2013年款锐界,生产日期为2010年9月至2013年4月。

    早在2012年9月,福特就因相同原因在北美召回近6000辆2012款锐界,之后该公司又收到了24宗针对上述车型发生漏油的保修索赔报告。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两次召回均未涉及中国市场。

    泰国

    2013年汽车销量下滑7.7%

    泰国工业联盟(FIT)公布数据显示,2013年泰国汽车销量同比下滑了7.7%,约为132.5万辆。其中,去年12月,泰国汽车销量延续快速下滑态势,由2012年同期的146535辆,跌至108688辆,跌幅达26%。近期,泰国政局动荡是其车市萎靡的推手之一,但主要原因依然是首次购车激励措施结束后,市场整体逐步归于正常。

    美国开发首款

    车辆V2G网络管理系统

    美国西南研究院(SwRI)开始正式推广第一代车辆到电网(V2G)集中管控系统,用来管理控制大批量电动汽车的充电操作。该系统已得到了得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的认证。当电网频率远低于正常工作频率60赫兹时,SwRI研发的这套系统可以自动推迟汽车充电时间。这套创新型智能电网管控系统意味着支持稳定电能输送的技术已逐步走向成熟。

    韩国有意研发

    1~2座电动汽车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1~2人小家庭日渐增多。这些居住于城市的人中,半数以上使用私家车,多为一人使用,行驶距离偏短。为此,韩国全罗南道将研究微移动(Micro-mobility)新兴产业。

    微移动是指以中短途行驶为主的小型电动汽车,售价为300万~1000万韩元(约人民币1.7万元~5.7万元)。目前,已有丰田的i-Road和雷诺Twizy完成开发,进入试运行阶段。

    据了解,微移动项目是韩国2014年国家资金支援项目,2014年6月至2017年5月,该项目将收到韩国政府共400亿韩元的经费支援。

 

美国汽车业完成救赎
监控用户?福特在美陷“隐私门”
趋势·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