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自主品牌亮相《变形金刚4》 迈克尔·贝给传祺“站台”

《 青年参考 》( 2013年11月20日   47 版)

    迈克尔·贝与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参观工厂

    好莱坞的荧幕上有一部传奇的影片,拥趸无数。据说,那些渴望在片中露脸的欧美大佬们,直接用直升机吊着价值上千万的豪车,送到那个名叫迈克尔·贝的男人手中,以期能获得试镜机会,是否能让后者抬一下眼皮,则永远是未知之数。谁也不知道,这位酷爱法拉利的名导演脑子里在想什么,就像他的座驾——出乎意料地是极尽奢华的宾利。

    如今,广汽传祺,一个中国品牌,却被迈克尔·贝相中,破天荒地成为了新片《变形金刚4》中的角色之一。广汽传祺只是个上市3年的年轻品牌,此番受到迈克尔·贝垂青,是阿尔法·罗密欧的血统?是中国汽车向上的品质、超越同级车的安全设计?还是中国政府公车采购的自主倾向?不管原因为何,总之他动心了。

    《变4》迎来“中国面孔”

    早在10月,香港媒体就爆出消息,称来自大陆的自主品牌传祺轿车出现在《变4》片场,并且成了女主角李冰冰的座驾。更有传言称,迈克尔·贝在港遭遇勒索的闹剧上演之时,拍摄现场有人戏谑道:“广汽传祺,你能带我去帮老贝找救兵吗?”

    另据爆料,在《变形金刚4》中出现的神秘国产车型之一,应该就是曾在北美车展大放异彩的广汽传祺E-jet增程式混合动力车。传祺E-jet是一款新能源四门轿跑概念车,基于广汽自主开发的全新A级平台,并搭载由广汽自主研发的增程式纯电驱动系统,具备“纯电驱动”和“增程式驱动”两种驱动模式,是广汽传祺的最新技术结晶。

    其实,《变形金刚》制片人洛伦佐·迪·博纳文图拉在9月初就对媒体透露,这部电影在拍摄中将采用拍摄地制造的汽车。他说:“世界上最酷、最激动人心的汽车将出现在影片中,在中国片场,也会有本土车辆出现。无论你是否是汽车发烧友,都将大饱眼福。”

    迄今为止,虽然诸多细节尚未得到摄制组和广汽集团双方的正式回应,外界也无从得知其中玄机,广汽传祺和《变形金刚4》的合作已可确定为事实。

    传祺的出镜率是多少?它是否真是传闻中机器恐龙的化身?传祺到底是正方的汽车人,还是反派的霸天虎?当事双方三缄其口,为车迷和影迷们留下了极大的想象空间。

    总装工厂“探班”

    11月4日,《变4》剧组在北京“杀青”。此后仅两天,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迈克尔·贝突然现身广州,连香港“狗仔队”也未能捕捉到他的行踪。

    此来广州,他的目的只有一个——亲眼见证中国的车是怎样研究和制造出来的。或许,这直接关系到传祺在电影里的戏份多少。

    据报道,迈克尔·贝的目的地是广汽乘用车的总装工厂,当天,他的日程安排十分丰富,不仅由广汽传祺掌门人吴松亲自驾车迎接,还受到了在国外留学多年、拥有多个国际顶级研究机构工作经验和博导身份的黄向东院长接待。

    接机途中,吴松不忘“秀”一把蛇形车技,“Wow!”看得出,老贝很兴奋。“我要为传祺设计一款限量版车型,成为我的专属爱车!”

    在吴松陪同下,迈克尔·贝参观了广汽乘用车大堂,为传祺的车模和精品签名,并与吴松一起种下一棵海南黄花梨。海南黄花梨在名贵木材中排名第一,经过迈克尔·贝与吴松的亲手栽种,这棵树木存在的价值不仅局限于它的价格,而且象征着双方枝繁叶茂的合作。

    移步换景,在黄向东院长指引下,十多个重点实验室的总工程师们分别向客人展示了最新研究成果。老贝似乎对投资超过10亿元开发的A级平台和一系列尚未露面的新车特别感兴趣,在造型实验室停留的时间最长,对广汽设计的多款后续车型和概念车非常入迷。

    人们禁不住浮想联翩:若有朝一日,迈克尔·贝真的参与到广汽传祺的车型设计中,将带来何种震撼?

 

名图开启1.8L“黄金排量”新时代
广汽本田主场出击2013广州车展
自主品牌亮相《变形金刚4》 迈克尔·贝给传祺“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