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贾鸣镝:斯柯达“唤醒年轻的心”

《 青年参考 》( 2013年11月20日   43 版)

    “在80%的时间我可能都觉得自己老了,但是我还有20%的时间想参与一下年轻的运动,去尝试一下年轻的生活方式。”身为“70后”的上汽大众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贾鸣镝说,“我已经看过了斯柯达未来多款车型的设计,都是以时尚、年轻、硬朗为设计风格。我们希望年轻的设计语言不仅针对年轻人,而且希望能够唤醒我们年轻的心。”

    谈到野帝偏于硬朗的设计风格,贾鸣镝说:“大家都知道上海大众已经拥有一款SUV车型途观,而且拥有自己的风格和地位,我们希望野帝能够与途观区分开,形成各自的风格。”在贾鸣镝心中,大众与斯柯达品牌不存在谁高谁低的问题,而是希望两者能实现横向布局,实现消费者对不同需求的满足。大众品牌代表了“大多数人都认为这是好的”,更加主流。斯柯达则更倾向于个性化和家庭化的市场,希望向消费者传达“我就是我”的品牌形象,彰显消费者的“存在价值”。

    在横向布局的思路下,上海大众为斯柯达规划了宏伟的蓝图,希望斯柯达能在2020年占据上海大众总销量的1/3,实现年销售100万辆。为此,斯柯达在渠道上将快速下沉,力求抢占城镇化带来的机遇,目前斯柯达已拥有330家4S店和180家卫星店。

    斯柯达在车型引进和开发方面也做好了准备,继昕锐和野帝上市后,明年,随着昕锐两厢车型和新一代明锐的到来,斯柯达将实现对更广领域的产品覆盖。另外,斯柯达产品家族化的步伐也已经提速,速派旅行车已经实现了进口销售,明锐旅行车将进行进口尝试,明锐的跨界车型也可能出现车系中。

 

斯柯达野帝个性登场
贾鸣镝:斯柯达“唤醒年轻的心”
新生代品质先锋中级车——东风标致301震撼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