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吸金”有方:布莱尔1小时进账15万英镑

笑柳 《 青年参考 》( 2013年11月20日   42 版)

    布莱尔和妻子切丽

    此次“吸金”之旅,布莱尔一行8人被安排住在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迪拜JW万豪酒店。

    说起各国那些卸下重担、退居二线的前任国家元首,很多都是“赚钱高人”,演讲、出书、代言、当顾问……不管以哪种方式,前总统、前首相、前总理们似乎总能找到不错的生财之道。不过,像英国前首相布莱尔这样一分钟就能赚上几千英镑的,恐怕还真是为数不多!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11月中旬,布莱尔刷新了自己的“吸金”纪录——凭借两场时长分别为半小时的演讲,成功进账15.6万英镑,相当于1分钟净赚2602英镑。

    最新身份是“中东和平大使”的他,现在关注的重点自然在阿拉伯世界。

    11月11日,他应《阿拉伯商业》杂志的邀请,来到阿联酋第一大城市迪拜,在刚刚开业的世界最高酒店——迪拜JW万豪酒店,围绕全球经济事务为台下600名海湾商业人士演讲了30分钟。《每日邮报》称,布莱尔的出场专门被安排在颁发该杂志“商业成就奖”的时刻,该杂志的老板则是英国广播公司资深播音员安德鲁·奈尔。

    翌日,还是在万豪酒店,布莱尔又为该杂志的年度论坛演讲了半个小时,内容也是关于全球事务,东道主奈尔先生当时也在主席台上。据说,这个论坛通常都会吸引阿拉伯皇室成员出席,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以及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就曾出席过。

    演讲中,布莱尔说,他第一次到访迪拜是在1976年,当时自己还是一名年轻律师,而迪拜当时“除了几栋楼和无处不在的沙子外,几乎什么都没有”。作为迪拜申请主办2020年世博会的重要支持者,布莱尔不忘献上溢美之词:“令这个城市发生如此大转变的,是敢于让它张开臂膀拥抱世界的创造力、想象力和领导力。”“在这里创造出来的,都是有力量的东西。”

    充满激情的两场演讲过后,布莱尔便从这个富有的海湾国家赚走了25万美元,也就是15.6万英镑。他不仅捞足了银子,此行还充分“享受了生活”。

    消息人士称,身为贵宾,他此次是和妻子切丽一起去迪拜的,而且加上助理、保镖、发言人等,一行共8人。他们下榻的是迪拜最好的酒店——万豪酒店,而且住宿和店内娱乐费用全由东道主埋单。

    值得一提的是,该酒店刚刚斩获了建筑工程大奖,其餐厅和酒吧都相当不错。而布莱尔入住的顶楼套房不但有两个卧室,还有两名贴身男仆,每晚7140英镑,男仆服务费不含在房费内。

    即使是如此奢华舒适的房间,布莱尔“还是不满意”。消息人士说,他觉得房间太靠近公共区域,私密性不够,公众搭乘电梯就可轻易接近房间;出于安全考虑,他希望住到一个任何人都难以靠近的房间。

    于是,邀请方便安排他搬到附近另一家豪华酒店的客房。可布莱尔的发言人说:换房和安全无关,而是为了能和妻子住在一起,后者需在另一家酒店为她的基金会做活动。

    话说回来,自从离开唐宁街10号以后,布莱尔已通过各种方式积累了5000万英镑的财富。

    今年9月,他被报道以公众演讲者和商业顾问的身份,乘坐价值3000万英镑的私人飞机环球旅行。当首相时,他曾拒绝过首相专机,因为太贵;可现在,他大大方方坐着设施一应俱全(包括特等客舱、休息厅、厨房、床)的私人飞机满世界跑!此外,他还常被看到,从极尽奢华的庞巴迪公务机舱里走出,参加在泰国、美国或意大利撒丁岛举办的各类活动。

 

小布什:我与普京8年的“爱恨情仇”
“吸金”有方:布莱尔1小时进账15万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