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名图开启1.8L“黄金排量”新时代

本报记者 张露 《 青年参考 》( 2013年11月20日   47 版)

    “名图这款车的开发主要围绕1.8L排量展开,而且是为中高级车市场精准开发,无论是功能设计还是配置都是如此。目前,市场上的竞争对手一般是以1.6L排量为主要开发车型,1.8L为辅助车型。这让名图在竞争中具有明显优势。”北京现代品牌传播部部长薛浩智透露,“名图在寻找竞争车型的时候确实比较痛苦,市场上很难有竞争对手。最后我们根据价格重叠的原则,将速腾和英朗定义为主要的竞争对手。”

    目前,中高级车市场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主流排量为2.4L和2.0L。主打1.8L排量的名图,被北京现代定义为中高级轿车有些让人意外。或许,这流露出第八代索纳塔的存在让名图定位空间变小的些许无奈,但北京现代的更多的是想通过差异化竞争,开辟中高级车的全新细分市场。

    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和车型尺寸不断增大,汽车市场的“黄金排量”正在发生变化。在中高级车细分市场,兼顾强劲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1.8L排量车型,其价值优势在逐渐升级。北京现代选择1.8L排量车型作为全新中高级车的主打车型也绝非心血来潮,而是基于理性判断。一方面,发动机技术的不断进步,让1.8L发动机的动力水平与2.0L发动机相差无几,而油耗、保养却与 1.6L发动机更接近,可谓“高效低耗”,与社会公众日渐提升的环保理念吻合;另一方面,国家的公务用车改革也在稳步推进,以1.8L排量为代表的一般公务用车在政府采购中占比达到60%,各大车企也都开始就此聚焦发力,因此,1.8L车型的未来保值潜力更高,可谓新时代下的“新黄金排量”。

    名图的1.8L和2.0L车型都采用现代集团最新研发的Nu系列发动机,该发动机具有低油耗、轻量化、高性能、超静音的特点。凭借Nu发动机的超高效能,名图1.8L排量车型在6200转/分时,可达到最大功率105千瓦,在4200转/分时,可达到最大扭矩175牛·米,动力充沛,与 2.0L排量车型处于同一水平,与同排量车型相比具有显著优势。

    作为专为中高级车市场开发的车型,名图1.8L排量车型拥有充沛动力的同时,还拥有2770mm超长轴距、大尺寸全景天窗、电动助力柔性转向系统等众多“杀手锏”级别配置。名图在外观上采用现代集团“风暴前沿”的设计理念,大气简洁,与第八代索纳塔时尚、运动的外观实现了区分,两款车型形成“一静一动”的布局。

    北京现代希望在中高级车市场上打造第八代索纳塔与名图“双车合璧”的态势,增加在中高级车市场的份额,从而再度提升品牌形象。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表示,汽车市场已经进入“阵地战”时代,进入了依靠产品硬实力和品牌为依托的综合实力竞争的时代,名图对北京现代的品牌提升至关重要。

 

名图开启1.8L“黄金排量”新时代
广汽本田主场出击2013广州车展
自主品牌亮相《变形金刚4》 迈克尔·贝给传祺“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