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数据库

《 青年参考 》( 2013年11月13日   04 版)

    76%的欧洲犹太人

    仍生活在恐惧中

    11月8日,位于奥地利维也纳的欧盟基本权利机构(FDA)发表一份令人不安的调查结果,称在“水晶之夜”整整75年后,欧洲的犹太人仍然生活在恐惧之中。

    90%的欧洲犹太人居住在比利时、法国、德国、匈牙利、意大利、拉脱维亚、瑞典、英国等8个欧盟国家,FDA通过对这些国家的5847名16岁至29岁的网民进行在线调查,发现反犹太主义仍在欧洲盛行,而且有愈演愈烈之势。

    66%的受访者表示,反犹太主义是欧洲的一大问题,76%的人指出,过去5年里,他们的国家对犹太人的敌意在增加。

    46%的犹太人害怕在公共场所遭到口头攻击,33%担心这种袭击会演变为身体攻击。约50%的受访父母或祖父母担心孩子可能在学校或其他公共场合,遭受反犹言论的侮辱或骚扰。

    57%的受访者表示,在过去12个月中,他们听说或目睹有人声称大屠杀只是虚构或被严重夸大。26%的人在过去1年里经历过某种形式的反犹主义骚扰,而4%的人遭受过暴力威胁。

    23%的犹太人表示在过去1年中被歧视,而11%是发生在工作场所或找工作时。

    根据德国犯罪记录机构KPMD的数据,反犹罪行自2009年以来有所下降,但这并不意味着犹太人的看法同样如此。根据德国联邦铁路局的报告,63%的犹太人“避免穿着、携带任何可能确定犹太人身份的事物”,如无边便帽。25%的犹太人慎重考虑过移民离开德国,因为觉得“不安全”。

    □德新社

    伦敦PM2.5超20,

    空气污染死亡率至6.86%

    11月6日,英国卫生部数据显示,由于伦敦近50%的自治市镇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因此造成的死亡率也上升至6.86%。其中,在污染最为严重的伦敦市区,8.94%的死亡可归因于有害气体。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的发言人称,自他上台以来,伦敦的氮氧化物排放量下降了20%。但伦敦国王学院环境安全系教授弗兰克·凯利指出,伦敦PM2.5的年平均值还维持在20微克/立方米,今年3月甚至因超过40而遭到欧盟警告。在伦敦市中心每年都有4000多伦敦人因长期暴露于空气污染而过早死亡。

    □英国《标准晚报》

    孟加拉国

    152名军人被判死刑

    11月5日,孟加拉国152名步枪队士兵因在4年前的军事叛变中,涉嫌谋杀、强奸、纵火而被判处绞刑。

    2009年2月,孟加拉国达卡的边防士兵发起兵变,造成74人死亡,其中57名军官被杀害。起初,调查人员共起诉850人,其中包括23位平民,接受审判者为846人,4名嫌疑人在关押期间死亡。

    除了即将执行死刑的152人以外,还有161人被判处终身监禁,262人为3年至10年监禁,271人被判定无罪。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让哈马斯更有人情味
非常道
七日谈
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