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变双眼皮被疑整容,穿日本鞋被批“亲日”

朴槿惠:从头到脚被为难

○本报记者 蒋肖斌 《 青年参考 》( 2013年11月13日   44 版)

    在为韩国职业棒球冠军赛开球时,朴槿惠脚上穿的日本品牌球鞋惹祸。

    朴槿惠单(右)双(左)眼皮对比照

    当中国的某位女明星感叹“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时,韩国女总统朴槿惠一定也深有同感。

    几天前正在欧洲忙着巡访的她,恐怕不会想到:自己整天忙于操劳国事,可被媒体大书特书的,居然是眼皮上的那点儿事——被怀疑割了双眼皮。而上个月底,她忙里偷闲参加韩国的一场棒球赛开幕,却又因穿了双日本品牌的运动鞋而广遭批评。相比之下,还是法国人更宽容,邀她在巴黎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韩剧派对。

    眼皮“单变双”,因为太劳累?

    据《韩国时报》11月1日报道,韩国总统府最近公布了朴槿惠10月31日会见其高级助手时的照片,照片中,原本丹凤眼的她,竟然有了双眼皮。

    很多人纷纷猜测,她大概是整容了,割了双眼皮。在韩国,虽然整容和美容一样普遍,可总统的脸,那可是事关国家形象!于是,这“双眼皮剧变”便引出了不小的风波。

    面对民众的猜测,朴槿惠的两个助手连忙向媒体辟谣,称整容不可能,因为她没有足够的时间消失在公众视线中;上周,她还亮相了一场棒球比赛,如果整容,连恢复期都不够。

    那为什么单眼皮瞬间会成双呢?助手的解释是“累出来”的。朴槿惠最近一直承受着巨大压力,为韩国国家情报院涉嫌干预总统大选的事焦虑万分。“有时,总统为了出席重要活动,会点名要个专业化妆师,让自己看上去精神点儿,不过这种情况少之又少。”

    一位观察家认为,朴槿惠可能用了暂时性的双眼皮胶贴:“我不确定。但是眼皮上清晰的线条表明,她可能用了这个方法。其实,这种方法很常见。”

    这并非朴槿惠第一次被疑整容。小道消息称,已60岁的她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轻不少,皮肤光滑紧致,可能是定期接受抗衰老微整形的结果。

    其实,韩国前总统卢武铉就曾做过除皱微整形手术,朴槿惠的前一任总统李明博还公开表示,想做个双眼皮。因此,当“韩式整容”已成为业界品牌时,整容“从总统做起”不但不丢人,还等于为本国整容业做了最具效果的活广告呢!

    穿双日本鞋,引发大风波

    据韩国koreabang.com网站11月3日报道,10月27日,朴槿惠现身韩国职业棒球冠军赛时,身穿深蓝色运动服,戴着印有韩国国旗的棒球手套,姿态潇洒地开了比赛的第一个球,引来观众阵阵欢呼。

    孰料乐极生悲,当摄像机镜头聚焦到她的脚上时,一双日本品牌的运动鞋赫然入目。更不巧的是,这个名叫爱世克斯的日本品牌今年年初曾公开支持日本对独岛(日称“竹岛”)拥有主权。

    在棒球赛开赛前一周,韩、日外交部还在网上打了场独岛主权宣传战。在这个关键时刻,一贯打“反日牌”的朴槿惠,居然公开穿了双日本鞋,简直自相矛盾。于是,有网民嘲笑她在反日问题上实行双重标准:“穿着爱世克斯鞋的朴槿惠总统,会不会有一天也把独岛称作‘竹岛’?”也有人为她辩护:“爱世克斯的产品大部分在中国、越南生产,穿中国鞋,也不算过分吧。”另一些声音则认为,身为国家首脑,就得时刻注意自己的穿着。

    颇有幸灾乐祸之感的日本媒体评论道:“由于经济不景气,朴槿惠上台后一直靠着打‘反日牌’来巩固支持率,现在,她的处境可谓自作自受。”

    去年竞选时,朴槿惠的时尚穿着就一直是韩国人争论不休的话题。一次,眼尖的网友指出,朴槿惠有一个昂贵的鸵鸟皮革钱包,她的工作人员便赶紧出来辟谣,“那是国产皮革”。

    法国“哈韩族”,我们一起开派对

    据韩国Korea.net网站报道,前一段时间在欧洲巡访的朴槿惠,出访法国时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附近的皮尔·卡丹文化中心,参加了一个由当地韩流粉丝俱乐部“你好韩国”举办的韩剧派对。

    虽然一贯“不浪漫不成活”的韩剧,多次把巴黎、香榭丽舍等“浪漫地点”作为剧情被推向高潮的重要据点,但朴槿惠恐怕也并没料到,在巴黎本地人中还真有不少韩剧粉丝,据说法国的“哈韩族”多达14万人。

    粉丝们事先在“你好韩国”主页上预订了派对入场券,670个座位被一抢而空。11点半开始的派对,从9点起就有粉丝排起长队。

    派对上,朴槿惠和大家一起观看了《原来是美男啊》、《拥抱太阳的月亮》、《新娘面具》等3部韩剧,还和6名粉丝促膝交谈,随后还欣赏了法国K-POP(韩国流行歌曲大赛)冠亚军获得者表演的韩剧主题歌舞。

    朴槿惠赞叹道:“没想到法国年轻人能把韩国歌曲和舞蹈表演得这么出色,我真是太惊讶了!”“你好韩国”俱乐部的会长介绍,法国人以前爱看的亚洲电视剧主要来自日本,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韩剧。

    当天中午,朴槿惠身穿一袭金箔条纹装饰的绿色韩服,兴致盎然地和韩流粉丝们共进午餐。她说:“韩国政府把文化繁荣作为基本政策之一,致力于让全世界人民共享韩国文化。”

 

朴槿惠:从头到脚被为难
总统“粉丝”多,白宫“水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