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人间“词”“话”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30日   13 版)

    “野外综艺”

    ——来自知乎作者吴泽泳的本周介绍。因芒果台新节目“爸爸去哪儿”收视大热,吴泽泳特别介绍“野外综艺”节目类型,“简单来说,‘野外综艺’就是将我们传统的谈话式,游戏式的综艺节目搬离摄影棚,走出电视台,在一个野外的地方进行拍摄”。吴称,这一类型节目将成为未来电视综艺类节目的主流。

    “考试入京”

    ——亦称“考试进京”,出自清华大学教授文国玮有关城市治理的思路建议。这一“建议”最近成为人们的热议话题。作家李敖称之为“歧视性的考级”,评论家刘洪波则撰文提示近来诸多“荒谬甚至残忍的献策”背后隐蔽的思维路径:“这分明就是一个随时可以细化的课题,被抨击了说是随便举例,如果被谁青睐看重,那就是‘有效办法’的雏形,可以进入研究论证了。” 

    □来源 孤岛客

 

智能手机 用味道“唤醒”你
津巴布韦男子蝉联该国“最丑先生”
美国男子怒扔50万黄金
人间“词”“话”
牡蛎黑啤——颠覆你对啤酒的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