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数据库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30日   04 版)

    禁化武组织

    查封叙21处化武场地

    10月28日,禁化武组织宣布,已在约定的最后期限之前,查封叙利亚23个化武场地中的21个,其余两个因安全问题而无法到达。

    这23处场地中有41个化学武器设施,包括18个生产设施、12个存储设施、8个移动填充设施和3个相关设施,禁化武组织已核查过其中的37处。在这23个化武场地中,储存有约1300吨化学武器原料、290吨有毒的化学药剂和1230枚未填充的炮弹。

    一位官员以匿名身份淡化这两处场地的意义,称“一个是空的,另一个也不那么重要”。

    □英国路透社

    苹果公司利润暴跌9%

    今年10月,苹果公司的销售额达到创纪录新高1710亿美元,第四财季收入37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60亿美元,但面对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其利润正在暴跌。

    销售额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智能手机销量大增。过去3个月中,苹果旗舰店的智能手机销量增加超过25%,达到3380万台;但iPad销量持平,为1410万台。

    然而,该公司的年利润从过去的417亿美元下降到370亿美元。第四季度利润下跌9%,达到75亿美元。苹果表示,在圣诞节前夕,其利润可能出现进一步下降。

    □英国《每日电讯》报

    利比亚央行运钞车

    5400万美元现金被劫

    10月28日,一辆利比亚中央银行运钞车,在距离首都的黎波里300英里(500公里)远的中部城市苏尔坦遭到抢劫,5400万美元现金被掳走。

    当天,运钞车在从机场开往市区的途中,遭遇10名全副武装的劫匪,惟一一辆随行的安保车中,安保人员无力抵抗劫匪。劫匪抢走车内价值1200万美元的美元和欧元,还有50万利比亚第纳尔,价值4200万美元。

    □英国广播公司

 

不为政府关门后悔
非常道
七日谈
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