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七日谈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30日   04 版)

    日本银行可能勾结黑帮

    10月29日,日本金融厅(FSA)将检查瑞穗、三菱、三井住友等3大银行,因为它们涉嫌与有组织的犯罪团伙山口组有所交易。

    其中,瑞穗银行已经承认,3年前就知道行内有高级经理将2亿日元借给日本的犯罪团伙,但没有采取行动。外部调查显示,该银行故意掩盖这笔贷款。

    10月8日,受雇于瑞穗银行的律师表示,许多董事会成员和高管都已经,或者能够认识到这一事件的存在,但相信合规部门会有所“照顾”的他们都没有认识到这会是一个问题。

    该公司表示,54名前任和现任高管将受到处罚。其中,前行长西堀利被要求退还当时3个月工资的50%。董事长冢本隆史引咎辞职,但仍将在母公司瑞穗金融集团担任社长,并停发半年薪酬。

    在日本,黑帮团伙实际上并不违法。但与意大利的黑手党类似,他们参与赌博、毒品、卖淫等活动。

    □英国广播公司

    澳大利亚欲撤军阿富汗

    10月28日,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到访阿富汗,宣布澳大利亚驻阿富汗的前线部队将在今年年底前,逐步减少任务直至结束,并称乌鲁兹甘省地区的空军防空部队“代价高昂”。

    “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承诺,但是值得的。人们已经付出了高昂的代价,我们失去了40个最好的士兵。我们为他们哀悼,缅怀、尊重他们,帮助他们的家人,永远都不忘记他们。”阿博特说。

    他补充说,澳大利亚的参与正在结束,“不是胜利,也不是失败,但我们希望,因为我们的到来而有一个更好的阿富汗”。

    他将撤军形容为“苦甜交加”。“甜”是因为有数百名士兵可以回家过圣诞节,“苦”则是因为并不是所有的澳大利亚家庭都能迎回自己的儿子、父亲和伙伴;“甜”因为士兵完成了高尚的使命,“苦”则因为阿富汗仍然是个危险的地方。

    自2005年以来,澳大利亚军队一直驻扎在乌鲁兹甘省,自战争开始以来,先后有2万名士兵在那里服役。

    2014年,澳大利亚将继续向阿富汗提供支持,包括训练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和发展援助——建造学校,提高医疗水平,升级基础设施。

    □英国《卫报》

 

不为政府关门后悔
非常道
七日谈
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