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趋势·国际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30日   48 版)

    特斯拉有意开发潜水汽车

    日前,有外媒报道,特斯拉公司CEO艾隆·马斯克(Elon Musk)成为007电影中潜艇汽车道具的新主人,同时还在考虑开发真正实用的潜水汽车。马斯克表示:“我幼年在南非时观看了《007之海底城》,目睹詹姆斯·邦德驾驶着路特斯Esprit从码头一跃而下,按下一个按钮就让汽车变成了潜艇,这的确很神奇。但当我知道,这辆车其实并不能真的变为潜艇时,感到非常失望。我将采用特斯拉的电驱动系统对它进行升级,尝试让它真正实现变身。”

    东风仍在权衡对标致雪铁龙投资

    据路透社报道,东风集团高管日前表示,该公司仍在权衡投资处于亏损状态的PSA标致雪铁龙能够带来什么益处。值得注意的是,东风汽车总经理朱福寿上周末在上海举行的一次行业论坛上暗示,该公司并不急于进行此项投资。“如果说我们可以优势互补,达到联盟效应,我们可能就会去做,反过来如果我们看不到,就不会去做。”

    上海通用累计销量突破800万

    近日,上海通用汽车宣布,截至目前,公司历史累计销量突破800万辆。16年前,上海通用汽车仅用23个月就完成了从打下第一根桩到第一辆车下线的跨越,创造了国内车企建设新速度;16年后,上海通用汽车以累计800万辆的销量,再次刷新了国内乘用车企业发展的速度纪录。

 

朗境:跨界车的“越界”竞争力
从新天籁看日系车的技术反击战
趋势·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