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趋势·国际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23日   48 版)

    比亚迪拟在欧洲建电动客车厂

    比亚迪近日表示,计划在欧洲建设一家总装厂,生产电动客车,并负责后续在多个市场的路试。比亚迪欧洲公司管理董事Isbrand Ho在声明中说:“我们必须在欧洲销售100辆以上的电动客车,才能达到建厂的起始需求,我们相信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不过,该公司还没有确定总装厂的地址。

    通用将于2014年向北非出口宝骏轿车

    通用汽车公司称,旗下上汽通用五菱年底将向北非出口宝骏630轿车。这款轿车在非洲将以雪佛兰Optra名义销售。目前,该合资企业已向不同市场出口五菱荣光和宏光微面。通用五菱于2010年推出了宝骏品牌,以进入中国入门级轿车市场。

    鞍钢与日本神钢将在华建合资公司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神户制钢所(“神钢”)与中国鞍钢股份将投资约17.5亿元人民币(2.87亿美元)在中国组建合资公司,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车用钢板需求。目前,日本钢铁企业积极推进全球扩张,以提高在中国等市场的影响力,神钢此举正是在这一潮流下启动的。中国是全球头号汽车市场,日本最大钢铁企业新日铁和住友金属公司上月表示,其与宝钢股份合资公司将投资11亿元,提高车用钢板产量,以攫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通用俄罗斯业务从国际运营部剥离

    10月18日,通用汽车宣布,其在俄罗斯的业务将整合到通用欧洲业务之中,目的在于借助俄罗斯市场的潜力,帮助旗下欧宝品牌实现扭亏。当前,通用俄罗斯业务从属于通用国际运营部(GMIO)。通用欧洲(GM Europe)兼欧宝品牌总裁倪恺铭表示,自2014年1月1日开始,通用俄罗斯业务将从GMIO剥离,整合到通用欧洲的管辖范畴中。

    尼日利亚拟提高进口汽车关税

    尼日利亚众议院工业委员会日前通过一项新政,旨在提高该国进口汽车关税。该国工业贸易与投资部在透露这条消息时表示,新政策将至少为尼节省5500亿奈拉(约合35亿美元)的支出。尼众议院工业委员会主席Mohammed Onawo表示,这项政策的实施将吸引外来投资者进入尼汽车工业,并保护当地汽车生产商,创造大量就业。今后,进口一辆整车将比在本地制造汽车缴纳更多关税。 

 

旅行掀背车升温 中国车市“迟到的新趋势”?
奥迪:为中国绿色梦想培养本土化人才
趋势·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