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一汽-大众奥迪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暨校园科技日走进上海交大

奥迪:为中国绿色梦想培养本土化人才

本报记者 陈楚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23日   48 版)

    10月21日,“2013一汽-大众奥迪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暨校园科技日”活动走进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东部区区域总监牟仲彦表示:今年,我们将‘一汽-大众奥迪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与‘校园科技日’相结合,展示奥迪品牌在环保领域的前沿科技,并引入校际绿色科技创意大赛这种新颖的形式,希望借此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为实现中国的绿色梦想培养更多人才。”

    据悉,一汽-大众奥迪已与同济大学、上海交大、浙江大学和天津大学等4所中国顶尖高校合作举办奥迪“绿色力量”创意大赛,鼓励高校学子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去创造。

    此次,该公司资助上海交通大学“多功能车载太阳能辅助供电系统”模块项目,是一项车载太阳能电池的多功能应用技术,可实现与整车BMS电池管理系统协同工作,完成充电与供电的智能切换,改变了以往车载太阳能电池板为汽车电池充电的单一用途,为车载太阳能电池的应用提供了新途径。

    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许敏指出:“此次‘绿色力量’创意大赛为高校学生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竞赛平台。学生们以‘绿色驾驶’和‘绿色生活’为主题,发挥想象力,大胆探索,可以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对节能环保的理解与看法,为迎接未来能源挑战、改善生态环境给出了富有创意的答案。” 

 

旅行掀背车升温 中国车市“迟到的新趋势”?
奥迪:为中国绿色梦想培养本土化人才
趋势·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