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人物·语录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23日   45 版)

    朱福寿:中国汽车工业进入最后战略机遇期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在第四届全球汽车论坛上表示:“中国汽车工业已经进入发展战略机遇期,可能是最后的战略机遇期。”他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汽车行业继续增长的潜力非常明显。因为在今后几年,估计有3.5亿人会从农村进入城市,城市化将是中国发展的趋势。未来,中国的大中城市将会有130多个,而同等规模的城市在美国只有5个。基于这种高度城市化的经济趋势,中国汽车市场增长仍有前景。

    海兹曼:中国环境充满挑战 影响汽车业增速

    刚刚落幕的全球汽车论坛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海兹曼表示,中国的环境是充满挑战的,已经深深影响到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速。海兹曼预计,中国的汽车行业将会在未来5年每年保持5%~7%的连续增长,个人移动性的需求正不断加深,尤其是考虑到中国的中产阶级不断壮大,而且中国的公民也有权利像世界其它发达国家一样享受高品质的生活。“但另一方面,我们的时代也面临很多不确定性,比如说气侯变化、城市化、拥堵问题,以及中国大城市严重的空气污染。”

 

K5召回一场品质危机的行业警示
人物·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