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美国政府关门的“副产品”:

白宫菜园无人管,杂草丛生蔬菜烂

笑柳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23日   44 版)

    2009年,米歇尔和学生们一起在新开辟出的白宫菜园内种菜。

    因美国政府关门,白宫菜园荒芜,松鼠因此常来光顾。

    虽然美国政府近日终于重新“开门”,但民主、共和两党在之前17天里的互不相让,显然已给白宫带来“伤痕”——由于政府关门,联邦雇员被迫放假,白宫菜园多日里无人照料,不但荒草丛生,园内30多种蔬菜也因无人采摘,白白烂在了地里。

    据路透社报道,美食作家艾迪·科恩近日在报道白宫菜园及政府粮食政策的美食博客“奥巴马口味”中透露,原本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白宫菜园,如今杂草丛生、毫无人气。

    白宫官员在近日提及菜园时证实:“由于政府停摆,菜园维护被迫降到最低。”科恩说,白宫园丁只被允许为菜园里的植物浇水,而不能采收,往日里自愿帮忙割除杂草的白宫职员,近日也因回家放无薪假而无法照顾菜园。

    科恩在博客上写道,“一磅又一磅成熟的有机作物,变成了废物”,“番茄的藤蔓密密麻麻缠绕在一起,相当壮观,熟透的奇异果散落了一地……松鼠是菜园的一大麻烦,夏天时它们经常吃浆果。但现在,它们就像是孩子进了糖果店,狼吞虎咽地往嘴里塞着小果子。”

    如今,在菜园里,小西红柿都烂在了藤蔓上,很多植物都已结籽儿,总统奥巴马钟爱的美食——红薯,也招了虫子。科恩在博客中还分享了一张松鼠正在享受西红柿大餐的照片。

    2009年,近8.5万名网友在一份网络请愿书上署名,共同呼吁奥巴马总统把白宫的一块草坪改造成菜园,让“第一家庭”种植有机食物,供“第一厨房”和当地其他厨房使用。倡导吃自家菜园果实的环保人士认为,此举会为全美乃至全世界做出表率,此外还有助于倡导在金融危机中节省开支。

    随后,“第一夫人”米歇尔便在白宫南区草坪开辟出了一块菜园,种植了南瓜、卷心菜、青椒等数十种蔬菜。以此为平台,米歇尔经常在公共场合呼吁健康饮食、减少儿童肥胖等。而菜园收获的作物,一小部分供给白宫人员使用或用来准备国宴,大部分则捐给了当地一家慈善供餐中心。 

    历史上,白宫草坪曾几次被改造成“可食用的风景线”。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罗福斯总统夫人就发起了一场“自家种菜运动”,帮助全美民众渡过了战时难关。在这一运动号召下,家庭“胜利菜园”如雨后春笋般在全美出现。

    美国第二任总统约翰·亚当斯,据称是首位在白宫种菜的总统,菜园里收获的果实供总统全家食用。此外,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时任总统威尔逊据说不仅在白宫内种菜,还在草坪上养羊呢! 

 

英国女王钱包有点儿紧
白宫菜园无人管,杂草丛生蔬菜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