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职场观察

全球职场:“怠工”的总比“敬业”的多

作者 苏珊·亚当斯 译者 孟洁冰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23日   43 版)

    美国民意调查机构盖洛普公司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全世界87%的员工“和工作场所没有感情联系,不太可能富有工作效率”。

    美国民意调查机构盖洛普公司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全世界“积极怠工”的员工数量是热爱工作的“敬业”员工的两倍。

    从20世纪90年代后期开始,盖洛普公司通过调查衡量全世界职场人士的满意度,这项调查已进行了多年,已在189个国家调查了2500万名职场人士。最近公布的调查报告,从142个国家的23万名全职和兼职员工那里收集了信息。

    结果显示,只有13%的员工对工作很投入。他们对工作充满热情,与雇主有深厚的关系,把工作时间用于推动创新和促进公司的进步。

    绝大多数员工(约63%)对工作“并不投入”。他们对工作不满意,工作积极性不高,每天“梦游”度日。

    另有24%的员工“积极怠工”。他们非常讨厌工作,不仅把这种情绪表现出来,还影响同事完成工作。

    把后两类员工的比例加起来,你会得出一个结论——正如盖洛普公司指出的——全世界87%的员工“和工作场所没有感情联系,不太可能富有工作效率”。这意味着,大部分工作场所的效率没有设想的高,雇主不太可能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为了测试员工的敬业程度,盖洛普公司设置了12个问题:

    1.我知道这项工作对我的要求。

    2.我拥有完成工作需要的材料和设备。

    3.在工作中,我每天都有机会做我最擅长的事。

    4.过去7天里,我因为工作出色受到认可或表扬。

    5.我的主管或者其他同事关心我的个人情况。

    6.工作单位有人鼓励我进步。

    7.在工作中,我的意见受到重视。

    8.公司的使命或目标让我觉得自己的工作至关重要。

    9.我的同事致力于高质量地完成工作。

    10.我在办公室有很好的朋友。

    11.过去的6个月中,有人找我谈话,提及我的进步。

    12.过去一年里,我在工作中有机会学习和成长。

    在报告中,盖洛普公司按照地域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我无法列举142个国家的数据,不过可以举几个例子。

    叙利亚45%的员工对工作极度不满。在阿尔及利亚(53%)和突尼斯(54%),员工不满意工作的比例更高。这些国家对工作满意的员工,叙利亚的比例为零,阿尔及利亚是12%,突尼斯仅有5%。卡塔尔的表现最佳,有28%的员工对工作满意,62%的员工略有不满,只有10%的员工讨厌他们的工作。我原本以为以色列的员工满意度会更高,但结果是,只有6%的员工敬业,22%的员工讨厌他们的工作。

    东亚只有6%的员工敬业。这个数字也适用于中国,只有6%的员工对工作满意,约有68%的员工积极性不高,26%的员工对工作很不满意。我本以为日本的员工满意度很高,没想到只有7%的员工对工作满意,69%的员工对工作“并不投入”,24%的员工讨厌他们的工作。

    在拉丁美洲,最大的经济体巴西的员工满意度比例最高,27%的员工很敬业,62%的员工对工作“并不投入”。

    巴西的数据比西欧国家更好。法国只有9%的员工热爱工作,65%的员工积极性不高,26%的员工对工作很不满意。德国15%的员工对工作很满意,61%的员工对工作“并不投入”,24%的员工“积极怠工”。

    美国拥有不错的数据:30%的员工对工作感到满意,52%的员工“并不投入”,18%的员工讨厌工作。这些数据并不是我们想要的,但比大多数国家好。

    工作积极性最高的员工生活在哪里?巴拿马。当地37%的员工热爱工作,51%的员工对工作“并不投入”,12%的员工非常讨厌自己的工作。

    美国《福布斯》杂志中文网

 

设下“情绪防火线”应对五种老板
全球职场:“怠工”的总比“敬业”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