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奇趣数码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16日   39 版)

    隔音降噪玻璃吸盘

    “3D触感”触摸屏

    隔音降噪玻璃吸盘

    城市里喧嚣的噪音让不少人彻夜难眠,甚至会导致精神问题。设计师借用汽车以及耳机的主动降噪技术,设计了一款降噪玻璃吸盘,使用时将其贴在玻璃表面,开启后该装置会自动筛选出不同的噪声源,您可以全部将其屏蔽或者让某一种声音穿过,如鸟叫声等。其技术原理是通过产生与噪声源相互补的声波将其抵消,从而减少进入房间的杂乱声音。虽然该产品还处于概念阶段,但技术上可行性极高,如果量产,估计会大受欢迎!

    “3D触感”触摸屏

    人类对于材质质感的感觉,多是靠指尖与物体的摩擦,再经由大脑处理后所得。近日,迪士尼研究中心向人们展示了一款可以感知纹理的触摸屏,当人们用手滑过屏幕时,程序背后的算法会根据展示物体的3D景深产生强度不同的静电震动,提升或降低手指摩擦从而模拟拂过物体的感觉。该技术对于屏幕交互很可能产生革命性影响,丰富我们的触觉世界。□专利之家

 

科技给警方一双“慧眼”
奇趣数码
金牌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