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带领民众“动起来”

美第一夫人打造《健康美国歌》

○本报记者 温莎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16日   30 版)

    发行专辑《健康美国歌》是米歇尔“让我们动起来”活动的一部分

    10月初,一张说唱专辑进入了美国各大媒体的视线。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倾力打造的专辑《健康美国歌》于9月30日正式发行,人们可通过iTunes免费下载专辑歌曲。除米歇尔外,提倡美国健康伙伴组织(PHA)、嘻哈健康公社以及一些私人企业,都在积极推动这张专辑的发行。

    这张专辑“煞费苦心”地收录了19首以健康为主题的歌曲,歌曲的名字形象而传神,包括《你吃什么就像什么》、《只要相信》、《跳起来》、《素食者的爱》等,目的是鼓励青少年保持健康的饮食方式,积极锻炼。

    为了使健康的生活理念更好地被青少年接收,专辑曲风以年轻人喜爱的嘻哈风为主,说唱界的传奇偶像Doug E. Fresh、美国著名说唱乐队Run DMC中的丹伊尔·麦克丹尼等在专辑中献声。

    “站起来简单地摆动就是积极的锻炼,”PHA首席运营官南尼斯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专辑将音乐与健身结合在一起,希望大家都能跟着音乐动起来。”

    Doug E. Fresh在专辑的发布会上,与现场600多名纽约学生分享了健康的秘诀。《赫芬顿邮报》称,他认为,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具有挑战性,保持积极的人生观有利健康。

    “在精神上,我保持良好的生活态度;在身体上,我积极锻炼,同时保留吃东西的权利。我认为自己的身体和头脑都保持了最好的状态。生命是可贵的,我们需要做些什么,让生命焕发光彩。”

    据美国《纽约时报》透露,米歇尔并没有在专辑中献唱,只是在其中说了一小段话。发行这张专辑是米歇尔“让我们动起来”活动的一部分。“让我们动起来”于2010年启动,目的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防治青少年肥胖症。

    专辑发行前,美国橄榄球大联盟、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等响应了米歇尔的号召,组织了一系列活动,推广“让我们动起来”这个口号。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评审规定遭质疑
美第一夫人打造《健康美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