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强硬总理拒改“差旅费”制度

○本报记者 温莎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16日   09 版)

    阿博特爱好骑自行车

    尽管澳总理阿博特声称参加“铁人三项赛”、“自行车旅行”等活动都是出于工作需要,但相信他其实也乐在其中。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阿博特出生在伦敦,从学生时代起就是运动健将。在牛津大学学习期间,他曾两次获得“牛津蓝”奖,是牛津拳王。

    现在的他,仍热爱运动,每天坚持锻炼。今年9月7日晚刚刚成功当选总理的几小时后,天还没亮,他就骑上了自行车,开始早锻炼。阿博特对守候在家门口的记者表示:“用骑车开始新的一天,感觉非常好,他已坚持了好多年。”

    性格上,阿博特以强硬、好斗著称。法新社评论称,阿博特在自由党内以政治强硬形象为人所知,敢于说出自己的想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则将他称为“澳大利亚好斗的新总理”。

    这次公款报销事件中,阿博特的强硬性格显露无疑。

    尽管偿还了7年前的“公款”,但他指出,自己的做法自觉自愿,并非因为违法。他表示,国会议员可以要求的开支是“模糊不清的”,财政部关于他的行为是否违法,并没给出确切回复,自己这么做是只是为了避嫌。

    而对于要求修改规定的呼声,《悉尼先驱晨报》称,阿博特正在抵制来自四面八方要求遏制国会议员报销权利的声音。他拒绝做出任何更改,表示这些问题“始终在讨论的边缘,改变规则也没用”,所以他不建议更改规定,不想让“议员成为办公室的囚犯”。

    “我不希望人们再关注这个问题。”阿博特告诉记者:“如果政客的出行与工作有关,他们有权利这么做。议会议员们需要‘自由地前往全国各地’,没人希望政治家们被‘绑’在堪培拉。”

 

澳大利亚总理陷“公款私用”丑闻
强硬总理拒改“差旅费”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