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业界·企业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09日   46 版)

    1.6升及以下节能环保汽车

    补贴金额标准不变

    本周一,财政部发布开展1.6升及以下节能环保汽车推广工作通知显示,推广补贴标准不变,但准入门槛更高,补贴政策的实施期限将延长至2015年底。由财政部、发改委和工信部联合发布的通知称,将从2013年10月1日~2015年12月31日,实施1.6升及以下节能环保汽车推广补贴政策,对消费者购买1.6升及以下节能环保汽车继续给予一次性3000元人民币定额补助,由生产企业在销售时兑付给购买者。

    首届上汽集团“荣威·MG”杯

    中国大学生汽车设计大赛落幕

    由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主办的首届上汽集团“荣威·MG”杯中国大学生汽车设计大赛,日前在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设计造型中心落幕。本届大赛从2013年3月启动至今,以荣威2020“优雅式自信”作为主题,吸引了海内外汽车设计专业学生们的广泛关注,共收到来自清华、同济、中国美院、及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等80余所海内外院校330份设计作品。经过上汽集团专家和设计团队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12个获奖作品,其中一、二等奖选手将有机会随同MG Live全球车友会参加“上汽英伦设计之旅”,优秀设计人才更将脱颖而出,有幸提前获得上汽集团的优先录用机会。据悉,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举办本届设计大赛以“品牌前瞻探险式设计”作为理念,一方面发掘和培养中国自主品牌新一代的优秀汽车设计师,让他们在自主品牌的舞台上自由展现才华;另一方面,通过了解当代年轻人的审美趋势,充分挖掘他们的潜力,为公司发展汲取未来的造型设计灵感、研究品牌设计语言。

    比亚迪三款主力车型进军菲律宾

    9月29日,比亚迪携手菲律宾经销商STAR(STAR Corp),在雅加达举行盛旗下新车上市仪式,宣布旗下三款主力车型——SUV S6、速锐以及L3正式面向菲律宾公众销售。菲律宾亚太大学早前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人口增长和人均收入提高,有望在未来几年刺激菲律宾汽车销售持续增长,2015年菲汽车市场需求有望增至30万辆。

    江淮汽车将在乌克兰总装轿车

    江淮汽车公司将于今年下半年利用从中国进口的零配件在乌克兰总装轿车。该公司公告称,计划利用乌克兰的CKD厂,向俄罗斯和其他原苏联国家出口汽车。江淮没有透露工厂的具体位置,不过在乌克兰,江淮汽车由当地经销商Bogdan集团负责销售。

 

“三包”落地,唤醒更多维权意识
德国力魔加速中国发展战略
第九代雅阁:广汽本田打出“三张牌”
业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