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想升职?烤蛋糕!

○作者 萨拉·史密斯 ○译者 韦华明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09日   43 版)

    你以为总是带蛋糕来办公室的同事只是慷慨大方的厨艺节目的粉丝吗?再想想。一份调查显示,他们很可能是想升职。

    研究发现,为了尝试和地位高于自己的人交朋友,四分之一的职场中人会在家里烤蛋糕,然后带到办公室。以前,人们只在过生日时才带蛋糕到办公室跟同事们分享,但现在有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每月至少会为同事烤一次蛋糕。那些不烤蛋糕的人也加入了带蛋糕去上班的队伍。五分之一的受访者说,他们从蛋糕店里买蛋糕,谎称是自己烤的,其中十分之一的人会被揭穿。

    为了讨好带蛋糕去上班的人,吃到蛋糕的同事会装出吃得很高兴的样子,约一半的人会口是心非地说同事烤蛋糕的手艺很好。

    为了取得职业上的进步,25%的男性会带蛋糕去上班,相比之下,只有15%的女性会这么做。

    然而,升职不是办公室业余面包师们的惟一动机。约十分之一的中年人承认,带蛋糕去上班是为了找个浪漫的伴侣。

    这一对2000位职场人士进行的调查,是由英国Whitworths公司进行的。

    该公司的烤蛋糕专家凯特·莫尔说:“在英国,蛋糕广告随处可见,办公室里出现蛋糕不足为奇。现在,烤蛋糕的手艺成为同事之间比拼的内容之一。烤蛋糕是很好的减压方式,也是彰显竞争力的方式。鼓励大家交流菜谱和蛋糕的做法,可以使你的队伍真正地团结起来。喝茶、吃蛋糕的时候,我们可以分享很多奇妙的东西。”

    □英国《每日邮报》

 

表扬需要“静悄悄”
想升职?跟老板撞衫!
想升职?烤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