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萨科齐前妻出自传,曝“闺蜜追前夫”

○笑柳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09日   44 版)

    塞西莉亚昔日和萨科齐在一起

    英国《每日邮报》10月4日报道,法国前总统萨科齐的前妻塞西莉亚将于下月出版其自传。这本期待已久的自传,将由巴黎的弗拉马里翁出版社出版,书名暂定《渴望真相》。被提前“剧透”的自传部分内容,日前被刊发在法国《观点》杂志上。自传透露,在塞西莉亚和萨科齐离婚后,她的几个“好朋友”纷纷积极地和各自的丈夫离婚,冲着抢着想当法国下任“第一夫人”,不过最终,她们都没抢过卡拉·布吕尼。

    今年55岁的塞西莉亚·阿提亚斯,曾是萨科齐首任妻子玛丽的闺中密友,但她在认识了当时担任市长的的萨科齐后,就开始“不顾两个家庭的幸福”而红杏出墙。之后,在1997年,她和萨科齐终于结婚。

    身为名模的塞西莉亚婚后一直扮演着丈夫非正式政治顾问的角色,据说在萨科齐担任财政部长时,她就是公认的财政部“二号人物”。很多年里,她一直是萨科齐得力而知心的助手。

    但在2004年底,两人感情出现危机——塞西莉亚有了情人、纽约广告商人理查德·阿迪亚斯。不喜欢“站在聚光灯下”的塞西莉亚,一直对“第一夫人”的角色很排斥。于是,在2007年萨科齐成为法国总统之际,塞西莉亚却“令人震惊”地和他离了婚。

    在这本即将出版的新书中,这位前第一夫人透露,她当时感觉自己“必须要离开这段维系了10年的婚姻”,因为她觉得萨科齐在竞选获胜之后,“似乎把我给忘了”。

    英国《独立报》称,塞西莉亚在自传中详细讲述了萨科齐如何“由一个积极上进的政治家转变为一个情绪激动的总统”,而且“经常脾气很大”。书中写道:“很奇怪,他以前在家从不大声说话,私人生活中性情很温和,可现在却经常很冲动。”

    于是,她离开了已成为总统的他。《每日邮报》称,其实在和塞西莉亚分开而又未和第三任妻子布吕尼认识之前,处于“空窗期”的萨科齐曾和政治记者安妮·福尔达在一起。不过,即使是这段时期,萨科齐也常常在夜深人静时打电话或发短信给塞西莉亚。

    根据塞西莉亚的新书,在她和萨科齐离婚后,她的那些朋友们“个个都试图诱惑他”,“她们都被权力所吸引,甚至在我就坐在他身旁时,她们就公然给他电话号码”。

    可最终,她们都被布吕尼打败了——在认识她仅仅80天后,萨科齐就和她在爱丽舍宫举行了婚礼。由此,萨科齐也创造了了两项纪录——法国历史上第一位任内离婚的总统、第一位任内结婚的总统。而且,他和布吕尼结婚时,与塞西莉亚离婚也还不满4个月。

    而已逐渐淡出公众视线的塞西莉亚,则在新书中这样总结自己:我只是一个拥有复杂生活的简单女人罢了。

 

切尔西想“升级”,希拉里明年当外婆?
萨科齐前妻出自传,曝“闺蜜追前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