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克林顿女儿宣布2014生小孩——

切尔西想“升级”,希拉里明年当外婆?

○本报记者 蒋肖斌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09日   44 版)

    美国前“第一女儿”切尔西·克林顿和丈夫马克·梅兹文斯基

    切尔西(中)明年让父母当上外公外婆

    切尔西和丈夫在纽约曼哈顿的高级公寓

    但凡天下母亲,一见女儿过了20岁,就开始挂念她会找个什么样的男朋友;过了25岁,就开始琢磨女儿何时成家立业;如果女儿过了30岁还没生娃,迟迟做不成外婆的母亲就要着急了,此时一看到别人家的小宝宝,眼中都会放光芒。

    在这一点上,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也不例外。不过幸好,她的独生女儿、33岁的切尔西·克林顿日前高调宣布,她和丈夫马克·梅兹文斯基准备孕育人生中的第一个孩子,宝宝将于2014年出生。

    33岁切尔西将第一次做母亲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日报道,正在非洲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切尔西,近日接受了美国女性杂志《魅力》的采访。

    她透露,自己正和丈夫马克备孕,争取让宝宝在2014年降生。切尔西说:“告诉妈妈这个消息吧,她几乎每天都会问我们。”看来,希拉里想“升级”当外婆的念头已困扰切尔西良久了。

    事实上,65岁的希拉里从不掩饰想当外婆的愿望。2011年3月,在接受《时尚芭莎》采访时,她被问到想成为什么类型的外婆。她答道:“可能是那种让人难以接受的类型——会一边说:‘天啊,让我带孩子’,一边做任何需要我做的事情。”

    早在2012年接受《时尚》采访时,切尔西就有要宝宝的计划,现在看来计划实施顺利。最近,她和马克一起出席了慈善项目“克林顿全球倡议”在纽约的活动。切尔西一身明亮的橙色礼服,马克站在她身边,俩人看上去比以前恩爱许多。

    一直坚持“事业第一,生娃第二”的切尔西,自2010年结婚以来,一直没把生孩子列入日程表。据说这还惹得注重家庭生活的马克,在婚后6个月“离家出走”,辞去纽约华尔街的经理人工作,去了怀俄明州的一家滑雪场“打工”。幸好没多久,俩人就重归于好。

    去年,遭遇心脏病困扰的前总统克林顿在接受采访时说,希望自己能“活着当上外公”。切尔西听闻此言,当场大哭。曾被查出患脑血栓的希拉里,近来健康状况也不甚好。也许是上述这些原因,爱父母心切的切尔西,才下定了决心,开始了“育人”大计。

    生活中相当“好妻子、好女儿、好朋友”

    马克的父母和克林顿夫妇是老朋友,父亲是爱荷华州前参议员,母亲是宾夕法尼亚州前众议员。俩人从小认识,后来又一起在斯坦福大学念书。

    切尔西在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念研究生时,马克去了著名的投资银行高盛工作。虽说是青梅竹马,但他们直到2005年才正式开始约会。

    2010年7月31日,小情侣在纽约州的一个小镇举行了盛大婚礼,被当地媒体誉为“世纪婚礼”。虽然小镇居民只有8000多人,但丝毫没有减少前往参加婚礼者的热情,有400多位名流出席了婚礼。该镇还在当天禁飞12个小时,主要道路也被封闭。

    自打娶了前总统的女儿,马克便把大部分精力都花在了打理老婆的家庭基金上,甚至把切尔西的名字写在了自家门牌上。

    切尔西现在是威廉·J·克林顿基金会的副主席,最近还主持了一个研究非传染性疾病的小组,还宣布了一系列“克林顿全球倡议”的慈善承诺,包括努力提供清洁水源、提高拉美儿童健康等项目。上个月在卢旺达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切尔西还透露了进军政界的可能:“我也许会考虑政治,如果我能产生很大影响的话。”

    有如此出身不凡又强势的老婆大人,马克想必也是略有压力。所幸,切尔西并没完全对家庭失去兴趣,她告诉《魅力》杂志,她在生活中的主要抱负是做个“好妻子、好女儿、好朋友”。她还补充说:“我根本不关心赚钱的问题。” 

    豪掷1050万美元换公寓

    切尔西当然不必担心赚钱的问题,因为她很有钱!

    据《每日邮报》今年3月14日的报道,她和马克刚刚购入一套位于曼哈顿市中心、价值1050万美元的豪华公寓。

    这套新公寓位于曼哈顿的熨斗街区,这个三角形街区看上去像个熨斗,因而得名。虽然名字怪了点,但当之无愧是黄金地段,23街、百老汇、第五大道在此交汇。公寓所在的惠特曼大厦紧挨麦迪逊广场公园,从敞亮的落地窗往外看,繁华的纽约街景一览无余。

    大厦一共5层,每层只有一套公寓,拥有4个卧室、6个半卫生间、一个家庭办公室和休憩室,还有一个252平方英尺的阳台和一个私人储藏室。巨大的起居室铺着木地板,厨房拥有所有厨师的梦想配置,浴室铺着灰色大理石……公寓还配置了24小时门卫和住户专享健身房和冷藏库。总之,这是一处豪华舒适的生活场所。

    其实,切尔西夫妇之前的住处就在新居附近,也是普通小夫妻梦中才能得到的房子——有3个卧室、2个浴室、配有健身房和门卫,售价超过400万美元,只是相比新居,显然是“简陋”了。

    此时此刻,不由想起一个笑话:有人问孩子长大想做什么,孩子说想当慈善家,被夸奖有爱心,孩子却解释道,因为慈善家首先得有钱!

 

切尔西想“升级”,希拉里明年当外婆?
萨科齐前妻出自传,曝“闺蜜追前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