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美国政府:为钱关门,代价不菲

○本报记者 高珮莙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09日   06 版)

    至少从表面上看,关门是为预算拨款案无法批准,美国政府无钱可花;事实上,关门这件事本身,也并不便宜。

    联邦机构不得不为此消耗时间、经历和资源,重新开放政府同样也得花钱。据国会研究服务中心的数据,1995年末至1996年初的上一次政府关门,赔上了14亿美元的成本。

    更重要的是,政府融资的问题已与提高国家债务上限,搅到了一起。

    “到10月中旬,我们将耗尽借款能力,没法支付这些账单。”美国财长雅各布·卢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国会正在玩火。”到10月17日,奥巴马希望国会同意提高16.7万亿美元的举债上限,以避免美国政府违约,共和党人已将其作为讨价还价的筹码。

    美国商务部长佩尼·普利茨克警告称,商业正在受到联邦政府关门的影响。

    “政府关门不利于商业,对经济没好处。”她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后果之一就是她的部门被迫关闭,无法核对至关重要的经济数据。“我们是美国商业最大的数据来源之一,这影响交易,也影响我们获得数据的能力。”

    国会研究服务中心估计,如果两党不能达成协议,议员们将不得不削减包括国防支出在内的可自由支配支出,削减16%的强制性社会保险支出,或提高税收12%,或三管齐下。否则,政府将每月产生大约300亿美元的亏空。

 

“驴象”闹僵,美国政府很受伤
美国政府:为钱关门,代价不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