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女神”苏菲·玛索代言DS5

DS国产之路从搏知名度开始

○本报记者 陈楚 《 青年参考 》( 2013年10月09日   47 版)

    DS品牌能否像其品牌代言人苏菲·玛索在法国一样家喻户晓,将是其国产化后面临的首要问题。

    9月27日,在成都车展首秀不到一个月后,DS品牌旗下首款国产车型DS5在深圳上市,售价为21.99万~30.19万元,这相比此前公布的预售价格又降低不少。发布会现场,除了代言DS5的法国明星苏菲·玛索,合资公司中法高层悉数亮相,表现出对新车寄予的厚望。

    据悉,长安PSA初期投资额84亿人民币,一期建设年产能为20万辆整车及相匹配的发动机生产能力,未来还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步扩大产能,需要DS品牌国产车型尽快树立市场形象,逐步实现回报。

    据该公司副总裁蔡建军介绍,作为DS品牌首款国产车型,全新DS5上市,不仅意味着DS品牌开始在中国加速发力,也展示了长安PSA生产国际一流品质车型的能力和实力。DS品牌总经理赫博则强调,全新DS5传承了DS原创设计、精湛工艺和高端品质,材料选择与使用均保持与进口车同样的国际化水准,还根据中国新锐豪华车消费群体进行配置的全面升级,多达27项。

    据了解,全新DS5除独特车身设计外,全车阻尼垫均不使用沥青材质,而是全部采用PVC和丁基橡胶,该车还采用了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号称同级别中少见的亮点;动力配置上,DS5新增THP200发动机,最大扭矩为275N·m/170~4500rpm,最大输出功率达200马力,配合这款发动机的是爱信第二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内配置中,全新DS5继承法式奢华和舒适性,座椅采用欧洲进口的顶级Nappa + Semi Aniline小牛皮,配以独具匠心的“表链式”设计。此外,全新DS5特别搭载了TPMS主动四轮胎压监测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远近光智能切换大灯等安全配置。

    不过,当记者在发布会结束后坐进DS5的驾驶舱内,第一感觉就是该车对1.8米以上的大块头有点“束缚”。这对喜欢大空间的中国豪华车消费者而言,可能不是好消息。更重要的是,就DS究竟为何物,长安雪铁龙并未给出明确答案,这绝不仅仅是市场定位的问题。

    随着中国豪华车市场扩大,DS自然会分得一杯羹,但在品牌认知度和宣传上,其远不及尚未实现国产的沃尔沃、英菲尼迪甚至讴歌的现实为其增加了不小难度。

    标致雪铁龙作为最早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跨国汽车集团之一,在中国经历过失败,也经历了不温不火的20年,被戏称为“花20年时间认识中国市场”。好在标致雪铁龙正迎来在中国最好的时代。如今,DS品牌成功国产,法国人也展现出更加务实的态度,至少为国产DS5制定了一个非常务实的价格。

    正如一位资深汽车记者所言,时代在变,汽车市场和消费者也在不断变化,在追求个性与时尚的中国消费者面前,DS不是没有机会。

 

DS国产之路从搏知名度开始
自主品牌迎“小高峰” 车市劲刮SUV风
广汽丰田斩获
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双料冠军
市场·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