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全球新增艾滋病毒感染率降低33%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25日   04 版)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9月23日发布《2013全球艾滋病疫情报告》称,自2001年以来,全球新增艾滋病毒感染率降低了33%,其中儿童感染率降幅尤为明显,为52%。艾滋病防治工作正在朝着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所确定的改变或扭转艾滋病流行趋势的目标加速前进。

    艾滋病规划署流行病学和分析部主任彼得·吉斯23日援引报告指出,在2012年,全球共有230万名新感染艾滋病毒者,包括成人和儿童,与2001年相比减少了33%。其中,新感染艾滋病毒的儿童人数已减少到26万人,与2001年相比下降了52%。另外,艾滋病相关死亡率与2005年高峰期相比也已经下跌了30%。这些成绩主要归因于抗逆转录病毒治疗的进一步扩大。

    吉斯说,“这是一个重大进步!目前全球各地可以获得抗逆转录艾滋病病毒治疗的人数超过1000万,短短一年内就增加了近20%。到2012年底,中低收入国家中约有970万人接受了抗逆转录病毒治疗。

    联合国网站

分享到:

 

埃及法院查禁穆兄会
本报与韩国农协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英国:会汉语的外交人员人数将提高40%
黑莓47亿美元收归私有
全球新增艾滋病毒感染率降低33%
非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