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黑莓47亿美元收归私有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25日   04 版)

    黑莓最近同意以47亿美元的现金价格被加拿大投资企业组成的一家财团收归私有。这一孤注一掷之举旨在保证这家全球智能手机行业的先驱得以生存。

    黑莓手持设备有“瘾莓”(CrackBerry)的昵称,因为在全球商界和政界精英的西装口袋中,黑莓的身影无所不在。在近日宣布上述消息之前,其市值已经从2008年巅峰时的830亿美元跌至42亿美元。

    这家财团出价购买之前,黑莓承认,其基于新版操作系统和手机的扭转战略失败了,该公司将放弃消费者市场,裁减4500个职位,并报告上季度运营损失达10亿美元。这家财团由普雷姆·沃察的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牵头。该公司持有总部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黑莓公司10%的股份。沃察是一名投资人,有加拿大的沃伦·巴菲特之称。他在上月辞去黑莓董事会职位,当时黑莓宣布已经组建了一个特别委员会来调查其战略选择。

    英国《金融时报》

分享到:

 

埃及法院查禁穆兄会
本报与韩国农协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英国:会汉语的外交人员人数将提高40%
黑莓47亿美元收归私有
全球新增艾滋病毒感染率降低33%
非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