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趋势·国际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25日   48 版)

    标致雪铁龙考虑和东风汽车进行资本合作

    上周,法国《回声报》报道称,陷入困境的法国汽车生产商标致雪铁龙,已聘请两家银行担任与东风汽车进行资本合作计划的顾问。标致雪铁龙希望扩大国际业务范围,同时继续保持和通用汽车的合作。如果通用汽车反对标致雪铁龙和东风汽车之间的资本合作,则标致雪铁龙可以和东风汽车组建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业务的重心将放在新兴市场上。

    宝马被指控盗窃电动车技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法国电池制造商波洛莱(波洛莱同雷诺在电动车领域建立了合作关系)本月指控宝马盗窃其电动车技术。今年8月,P3工程集团旗下两名技术工程师使用电脑对法国巴黎充电站进行测试,被波洛莱“Autolib”项目工作人员发现。P3工程集团是宝马的签约伙伴,帮助宝马发布其首款电动车i3。波洛莱称,这两名技术人员存在盗窃技术的嫌疑,并向巴黎检方提起投诉。9月5日,巴黎警方拘留了两人并进行了讯问。但宝马否认存在盗窃技术行为,并强调两名工程师只是在检测充电站是否同i3电动车兼容。

    高盛:欧洲车市明年有望止跌反弹

    《底特律新闻报》消息,9月20日的美国汽车分析师大会上,高盛公司汽车分析师Patrick Archambault表示:“我们预计2014年欧洲车市将出现超跌反弹(Dead-cat Bounce)。”超跌反弹乃是指持续暴跌后快速小幅反弹。其预测,2014年欧洲车市销量将同比增长3%。不过,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数据,今年8月,欧盟27国乘用车注册销量为653872辆,较之去年8月的688143辆,同比下滑5.0%。

    大众在美全面涡轮增压化

    大众美国负责产品质量执行副总裁Marc Trahan日前表示,计划未来3~4年内淘汰自然吸气发动机,推出更多动力强劲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大众只剩下3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包括一款2.5升五缸发动机和两款六缸型号。大众是第二家在美国表示将弃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企。9月23日,福特动力总成工程副总裁Joe Bakaj称,传统自然吸气发动机将从福特动力产品阵容中消失。

    美国飞行汽车可用普通汽油

    美国麻省Terrafugia公司最近在展会上向公众展示了其最新改进的Transition飞行汽车。Transition飞行时看起来与飞机并无二致,它的特别之处在于,陆地行驶时可以像手风琴一样,在1分钟内将机翼收起,最高速度可达65英里/小时,约合104.6公里/时。由飞机变形为汽车的时候,变速箱将自动脱离飞机推进器,进入汽车工作模式,将Rotax912iS引擎输出的100马力传输至汽车后轮,这个变速箱采取无极变速器。值得称道的是,Transition使用优质的汽车用油即可,不必采用价格高出一倍甚至更高的航空汽油。

分享到:

 

凯迪拉克换标:品牌描红或全面变革?
比亚迪发布“驭变”战略
趋势·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