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业界·企业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25日   46 版)

    发改委公布汽、柴油升级加价方案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本周一发布油品质量升级价格政策,消费者和企业共担成本。车用汽、柴油质量标准升级至第四阶段(“国四”标准),每吨分别加价290元和370元人民币;从第四阶段升级至第五阶段,每吨分别加价170元和160元。目前,中国各地油品质量升级进度不一,市场第三、四、五阶段标准的油品并存。国务院此前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2013年底前全国供应国四车用汽油;2014年底前全国供应国四车用柴油;2015年底前,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内重点城市全面供应国五车用汽柴油。

    长城汽车与宝钢开设技术中心

    长城汽车公司日前称,已经与宝钢合作在保定开设技术中心,开发新型汽车用钢,减轻汽车重量。两家公司将开发热冲压技术、新型超高强度钢材和新型材料,用于哈弗H8和H2型SUV。两家公司将分别向技术中心派出工程师。宝钢是中国最大的钢铁公司,生产的汽车用钢占中国汽车行业的50%,宝钢向包括大众和奔驰在内的多家公司提供车用钢材。

    奔驰将在北京开设博物馆

    据路透社报道,豪华汽车生产企业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在北京开设一家博物馆,展示该品牌传承,这是该公司为改变在华销售疲软的态势所作的最新努力。奔驰博物馆将是外国豪华汽车厂商在华开设的首家博物馆,此前,该公司已采取一系列措施提升自身在中国的表现,其中包括任命一名主管中国市场的高管,以及同意购买本地一家合作伙伴的股权。

    有分析师称:“戴姆勒正在寻找新途径以更频繁地与客户互动,激起他们对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兴趣。建立一个新博物馆当然是支持这一想法的途径之一。”眼下,该公司还没有透露该项目的规模和范围细节,也没有说明大概何时开馆。

    长安自主轿车明年进军俄罗斯

    本周,长安汽车发布消息称,已与俄罗斯排名前五的汽车经销商伊利托签订协议,明年计划在俄销售1.2万辆轿车。这是长安汽车首次进入欧洲市场。按照规划,如果进展顺利,长安还将与伊利托联合在俄合资生产长安品牌汽车。

分享到:

 

国V标准正式出台,机遇挑战并存
车市环境恶化的又一块多米诺骨牌倒下
业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