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孩子教给我们有关幸福的18件事

博主 玛丽莎·谢尔 译者 朱庆和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25日   41 版)

    小孩子淘气,老是流鼻涕,还搞坏我们的东西。可是,我们不会拿小孩交换任何东西。事实上,我们不被允许。大多数国家对此有非常严厉的法律。既然,今后18年左右,孩子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何不向他们学习呢。以下是小孩可以教给我们有关幸福的一些事。

    1.跟着感觉走。小孩不会长时间地为他们是否做出正确决定而烦恼。他们宁愿为午餐时杯子的颜色是否喜爱而思考。

    2.活在当下。他们不留恋过去,也不为未来发愁,除非告诉他们,快要上床睡觉了。

    3.容易相信。小孩子相信牙仙、圣诞老人和创可贴的威力。

    4.爱鼓捣。他们画画、雕塑、用胶水粘东西,没事就玩自己的手指。他们手上有什么就剪掉什么。所以,记得把剪刀藏起来,别说没提醒你。

    5.爱跳舞。知道“旁若无人跳舞”这个说法吗?小孩就是这样的。除非他们想要找个观众看着他们。

    6.爱唱歌。他们动不动就唱起歌来。不分时候,不分地点,甚至在洗手间,应该是特别是在洗手间。

    7.爱哼哼。小孩子老是自言自语地哼哼。为什么?因为他们不会吹口哨。

    8.怎么想就怎么说。他们不需要倾吐不快,因为想说的,他们全都说了。如果成年人这样做,那一定是在感恩节的时候喝多了。

    9.容易兴奋。他们太容易兴奋了!但是,孩子不太容易理解“将来”,所以,记得不要告诉你的儿子,他的生日要到了……在几个月之后。

    10.不关心是不是新的。一个孩子喜欢的电影是她看了一遍又一遍的。她喜欢的书是她读了一遍又一遍的。如果她有自己喜欢的裙子,她会天天穿着。而成年人呢?我们喜新厌旧。我们想要成为新餐馆的第一名食客,看新电影,或使用某设计师的最新款手包。

    11.驻足闻玫瑰。他们很会闻东西。当然,讽刺的是,许多小孩根本不知道他们闻来闻去的东西是什么。

    12.不歧视人。除非受过另类的教育,一般来说,他们接受每个人。没错,每个人,但“小孩”除外。称呼一个孩子为“小孩”是对他的头等侮辱。

    13.害怕时会承认。这让我们帮助他们消除恐惧。有时候,办法很简单,就是把夜灯打开。如果打开夜灯能消除我们所有的恐惧,那该多好啊。

    14.接受赞美。你夸赞某个孩子时,她会高兴地报以“谢谢”。

    15.打盹。他们或许会踢来踢去,或许会尖叫吵闹,但大多数小孩打盹,一觉醒来,什么都忘记了。

    16.早睡。但这不是主动选择的,是我们付出大量努力的成果,因为他们相信“谁先睡着谁就输了”。

    17.做事投入。心理学家称幸福的秘密是完全沉浸于某项活动。孩子们经常专心于他们手头的事情,所以你叫他们都听不见。秘诀:如果他们不答应,试试凑近悄悄说“巧克力饼干”。

    18.按照自己敲鼓的节奏前进。字面的意思就是正解:小孩子经常敲敲打打地在屋子里“行军”。

    博址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

分享到:

 

在愤怒的音乐里寻找快乐
为什么商学院不适合女人?
孩子教给我们有关幸福的18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