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太空生命降临地球?

栏目供稿 白琳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25日   34 版)

    温赖特等人找到的硅藻片段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和白金汉大学的科学家相信,他们成了首批找到太空生命降临地球证据的人。

    利用特殊气球,研究者们收集了27公里高空的大气样本,从中发现了单细胞植物硅藻的片段。并且,这不是他们第一次在高空大气层发现微小有机物。

    领导这一研究的米尔顿·温赖特教授坚信它们来自太空,相关论文日前发表在美国《宇宙学杂志》上。这份期刊由于经常发表创新意识强的文章,而广受争议。

    许多人反驳这篇文章,认为有机物应当是通过飓风等自然过程进入大气层的。但温赖特强调,此类细微的粒子不可能升到地球上空27公里高度。

    2011年,《宇宙学杂志》网站上也曾刊登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科学家理查德·胡佛的文章,声称在陨石碎片中发现了外星微生物化石,引起多方争议。NASA官员和其他科学家后来声明不支持他的观点,并表示没有科学证据能证明他的研究。

分享到:

 

看3D打印实验室如何“无中生有”
100美元买台3D打印机
太空生命降临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