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100美元买台3D打印机

栏目供稿 白琳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25日   34 版)

    Peachy和它做出的样品

    3D打印机正变得越来越廉价,它们“掉价”的速度能有多快?加拿大人瑞兰·格里森给所有厂商垫了底,他发明的3D打印机“Peachy”整套仅售100美元。

    Peachy采用的技术是光刻法,控制光束来硬化光敏感树脂材料,沿横轴和竖轴同时移动激光束以确定物体形状,并使用滴灌系统确定其厚度。

    非常特别的一点是,Peachy拥有能将3D模型翻译为音频波形的附加软件。波形被传输进打印机后,驱动一对电磁镜来控制激光束的路径。这意味着,使用智能手机、收音机甚至一些mp3播放器,你就可以控制打印机。

    搭配一个摄像头,Peachy能够化身3D扫描仪。只要旋转一个物品,用摄像机、单反相机等设备进行全方位拍摄,Peachy会计算所有像素点到对象旋转中心的距离,然后描绘出3D模型。

    格里森说,组装一套Peachy只需大约一小时,不过你可能需要一些工具来辅助。

分享到:

 

看3D打印实验室如何“无中生有”
100美元买台3D打印机
太空生命降临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