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与戴安娜有关的电影

本报记者 温莎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25日   30 版)

    《王妃别恋》(Princess In Love)

    《戴安娜与我》(Diana & Me)

    《女王》(The Queen)

    从一介平民到王妃,戴安娜的传奇人生,无疑是绝佳的纪录片和言情片题材。此外,戴安娜也是完美的电影配角,与她有关的情节都能引起关注。

    《王妃别恋》(Princess In Love)

    1996年上映的这部影片讲述了戴安娜与查尔斯王子结婚后,开始了并不幸福的王妃生活,不仅受到王子冷落,身边的朋友也一个个离她而去。孤立无援的她邂逅了马术教练詹姆斯·休伊特,开始了一段浪漫而隐秘的爱情。

    这部影片根据同名纪实作品改编,该书的大部分素材源于休伊特和戴安娜写给他的64封情书。

    影片背后的故事并不美好。本应被藏在心底的恋情被休伊特标价出售,他曾两度出书描述与戴安娜交往的细节,还曾以100万英镑的价格兜售情书。这些行为引起了公众的反感,休伊特被人们称为“爱情老鼠”,戴安娜也与他反目,指责他是“叛徒”。

    爱情逝去,曾经的美好只能在电影中回味。

    《戴安娜与我》(Diana & Me)

    澳大利亚女孩戴安娜赢得了英国伦敦双人游的机会,她的愿望是见到与她同名的偶像——王妃戴安娜。在伦敦,她遇到了“狗仔”记者罗布,两人各怀目的,开始了寻找戴安娜的旅程……

    王妃戴安娜并不是这部电影的主角,只是男女主角的“共同目标”,更是他们的“月老”。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于1997年12月4日在澳大利亚上映,那时,戴安娜离开人世只有3个月。

    《女王》(The Queen)

    2006年上映的这部影片以真实事件为背景,虚构了戴安娜辞世后,英国王室与公众的矛盾。

    该片制片人安迪·哈里斯表示:“戴安娜与女王的故事吸引我是因为,这个年轻的王妃向历史悠久的君主权威发起挑战,而当她罹难,王室竟然惊人地沉默,这不禁让人怀疑王室的情感。”

    片中,戴安娜不是主角,只是个“引子”。但这部影片是所有“戴安娜电影”中获得荣誉最多的一部。该片在第79届奥斯卡奖评选中获得多项提名,女王的扮演者海伦·米伦获得最佳女主角的殊荣。

分享到:

 

《戴安娜》冒犯戴安娜?
与戴安娜有关的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