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德国大选:辩论太无聊,“项链”被热捧

本报记者 张慧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25日   07 版)

    德国大选电视辩论中,默克尔佩戴的红黄黑三色项链,因符合德国国旗的颜色而抢尽风头,一时间成为德国网民的“新宠。

    在德国大选电视辩论的关注度调查中,麻烦的叙利亚问题和沉重的欧元危机,都败给了一串特色十足的项链。   

    默克尔在9月2日的电视辩论中佩戴的红黄黑三色项链,现在成了德国网友的“新宠”。

    作为一条“沉默是金”的项链,出名当然是因为有内涵:它的颜色恰好是德国国旗的三个颜色。

    二战结束以来,德国人很少在公开场合表达对国旗的仰慕和爱戴。二战期间,德国的三色旗曾经为纳粹的标志,在人们心中留下了民族主义的烙印。而默克尔的项链具备了“国旗三色”,却与德国国旗的排列顺序有所不同。默克尔这种展现爱国主义的独特方式,当然不会被观众们忽视,德国人因此亲切地称它为“德国好项链”。

    有人甚至在推特网上为它建立了一个账户,到了次日中午,这个项链账户的追随者就突破了7500人。

    电视辩论中,默克尔与对手施泰因布吕克围绕欧债危机、税收政策、美国的“监听门”等话题,展开辩论。话题都很火热,答案却乏善可陈,让观看辩论的1500万德国人无聊透顶,大家只能自己找乐子。

    于是,有人在推特上说:“这条项链吸引的注意力,甚至超过了施泰因布吕克和默克尔的回答,真可悲。”

    而热情的网民很快就找出了这条项链的“身世”。默克尔的珠宝商乌尔里克·魏里希向德新社透露,这串项链已陪伴默克尔10年了。项链的追随者们也发现,这并不是它第一次在公众面前露面。2009年默克尔第二次赢得总理选举后,就曾戴着这串项链出现在德国民众面前。

    不过,出了名的项链也有苦恼:高调的项链不符合主人低调的风格。这串项链的“推特账户”称“现在,她也许再也不会戴我了”,随后这串项链就“黯然下线”了。

分享到:

 

默克尔连任:欧洲有人欢喜有人忧
德国大选:辩论太无聊,“项链”被热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