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数据库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18日   04 版)

    韩前总理涉嫌受贿获刑2年

    韩前总理涉嫌受贿获刑2年

    韩国前总理韩明淑受贿一案9月16日在首尔高等法院二审宣判,法院推翻一审无罪判决,以非法收受政治资金罪判处韩明淑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8.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98万元)。考虑到二审与一审的判决结果不同以及被告人国会议员的身份,法院没有对其进行当庭羁押。

    韩明淑涉嫌从韩信建荣公司(音)代表韩万浩(音)处收受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09万元)的政治资金。法院称,韩万浩承认曾向被告人行贿,这一陈述真实可靠。被告人的弟弟曾从韩万浩处收受1亿韩元的支票。此外,被告人将收受的资金用于私用并且毫无悔意,因此法院决定从重处罚。

    韩明淑在宣判之后坚称自己无罪且没有收受钱财,认为判决掺杂有政治因素并将提起上诉。检察院在公诉中要求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5.8亿韩元、32.75万美元。

    韩明淑现年69岁,是韩国历史上惟一的女总理,曾在2006年卢武铉总统执政时期任职。她涉嫌在2007年3月至9月分三次从韩万浩处收受现金、支票等,总额度达9亿韩元。                   

    □韩联社

    希腊砍掉公务员每年6天“电脑假”

    希腊经济衰退进入第六年,政府厉行节约,最新一步是取消公务员享受了20多年的每年6天额外“电脑假”。

    希腊行政改革部长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9月12日晚间称,在对落后的政府行政部门进行现代化改革的过程中,这次削减福利的决定是“具有象征意义的一小步”。他已决心挑战公共机构的现有体制,对其进行大的改革。他表示,取消这6天电脑假,相当于增加5000个公务员的人力。

    当初政府规定,公务员上班用电脑伤眼睛,每天应另给20分钟休息,“保养眼睛”,后来将每天这20分钟改成以月计算,相当于每两个月一天,1989年改以年度计算,凡每天坐在计算机面前五小时以上者,每年多给6天假。

    □法新社

    俄吸毒者约占总人口6%

    俄罗斯政府有关建立国家扶持非国有康复中心体系的决议材料中指出,约6%的俄罗斯公民吸毒。 

    政府网站9月17日上午发布的资料指出:“俄罗斯联邦以非医疗目的使用麻醉药品和精神药物的人达到850万。”据俄联邦统计局数据,全国共有人口1.434亿,也就是说,吸毒者约占5.9%。 

    俄联邦麻醉药品与精神药物流通监管总局局长伊万诺夫于2012年夏向记者表示,“吸毒者数量从850万降至800万”。

    □俄新社

分享到:

 

马共最后一任总书记客死他乡
俄议员要求公开对官员的开支
非常道
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