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业界·企业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18日   46 版)

    新华信:二季度

    经销商网络持续缓慢增长

    近期,新华信发布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国内汽车经销商在网总数量27796家,季度环比增长速度为3.80%,低于上季度的4.31%,网络热度指数达到0.78,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22,属于中等偏冷,汽车经销商网络整体发展情况持续低迷。与上季度相比,本季度自主品牌的增长速度有所提升,进口及合资品牌的增长速度均放缓。经销商发展重心依然向西倾斜,西部的几个省份发展速度明显高于东部沿海的汽车消费大省。

    东风悦达起亚召回部分K5

    日前,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9月17日起,召回2012年9月7日至2012年12月31日生产的部分K5汽车,共计18135辆。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当轮胎胎压不足,同时轮毂边缘受到强烈冲击时,少数车辆的轮毂可能发生断裂,存在安全隐患。东风悦达起亚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合格的轮毂,以消除安全隐患。 

    大众进口和上海大众

    展开网络合作

    官方消息证实,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与上海大众展开网络合作,通过后者的部分授权经销商销售大众进口汽车的部分产品。此次合作将逐步覆盖全国几十个中、小城市,这些城市的消费者,很快将在部分上海大众汽车授权经销商的展厅内看到为销售大众进口汽车而专门设置、统一设计的“店中店”,首批入驻的产品包括此前仅通过进口大众引进的旗舰豪华SUV途锐和豪华多功能商务车迈特威。

    汽车等9大重点行业重组

或可豁免审核

    今年10月8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分道制”将开始实施。汽车、钢铁、水泥等9大行业不构成借壳的并购重组,将得到快速或者豁免审核的待遇。分道制是指证监会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申请进行审核时,根据财务顾问的执业能力、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和诚信状况、产业政策和交易类型的不同,实行差异化的审核制度安排。

分享到:

 

汽车出口形势艰难,吉利上演“逆袭战”
启辰e30 争夺中国纯电动汽车未来
业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