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网络神曲《狐狸怎么叫》一夜爆红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18日   13 版)

    最近,视频网站YouTube上疯狂流传着一首神曲,它就是挪威组合“伊尔维萨克兄弟”演唱的《狐狸怎么叫( What Does The Fox Say)》。

    “狗会汪,猫会喵,鸟会啾,老鼠会吱,但有种声音,没有人知道——狐狸怎么叫?”这是近日蹿红网络的“挪威神曲”《狐狸怎么叫》的歌词。

    虽然歌词幼稚,类似儿歌,但是因其搞怪的表演、海豚音式的尖叫,上传不到10天,就在YouTube掀起了点击狂潮,以3000多万的点击率,荣升为2013年度的“网络新神曲”。 

    目前,《狐狸怎么叫》已经荣登美国公告榜(Billboard)第29名,受欢迎的程度简直超乎想象。不少网友在听过该曲后表示,这首歌完全秒杀了鸟叔PSY的《江南Style》。   

    新加坡《联合早报》称,这首曲子看似搞怪,但制作过程十分“考究”,伊尔维萨克兄弟在视频里模仿的狐狸叫,都是狐狸面对不同状况时发出的真实叫声,只不过演绎的方法有些夸张、怪趣罢了。

    对于伊尔维萨克兄弟搞怪的诠释,网友反应两极化:有人对其嗤之以鼻,称之为“史上最烂”音乐视频;但也有网友赞这首歌“白痴却不低俗”,并称这种“卖萌”的风格小朋友应该会很喜欢。

    □艾维

分享到:

 

白俄罗斯总统获“和平奖”
2013世界胡须锦标赛逗趣开赛
网络神曲《狐狸怎么叫》一夜爆红
人间“词”“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