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职场白皮书

身材会妨碍你得到工作吗?

○作者 马卡姆·海德 ○译者 韦华明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18日   43 版)

    刚刚参加了一次面试?结果如何?

    美国俄亥俄州博林格林州立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显示,要得到雇主的青睐,你的身材可能比简历起的作用还要大。

    这一研究显示,身体质量指数(BMI)超过25这个“正常”与“超重”的分界点,将使你受聘用的几率比身体质量指数低于25的人低27%。

    这个规律适用于面对面的面试。研究者对仅通过电话进行的面试进行了研究,发现在这样的面试中,胖子和瘦子的受聘用几率没有什么区别。

    胖子受聘用的几率较低,可能是因为一些面试官对胖子有偏见——我们称之为“肥胖偏见”——他们可能认为胖子比瘦子懒散。

    如果你恰好是个胖子,又恰好遇到了这样的面试官,那么没有别的办法,只好减肥,改变生活方式,期待下次好运。

    不要责怪面试官有偏见,也许超重的求职者在面试中的表现确实不好。他们可能因为超重而缺乏自信,或者,身体过重使他们感到不舒服。

    美国《实验社会心理学杂志》发表的一篇研究报告说,无论你是否超重,在参加面试之前花几分钟想一想自己曾经拥有的辉煌时刻,都能让你找回自信,面试成功的几率可以提高81%。

    □today.com

分享到:

 

企业:高福利才有高回报
身材会妨碍你得到工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