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饮料、零食、舒适的座位

你愿为飞机上的WiFi放弃什么?

○本报特约撰稿 杨桀斯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18日   39 版)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人们愈发渴求沟通“永不掉线”,即便是身处于离地三万英尺的飞机上。霍尼韦尔公司(Honeywell)最近的调查显示,乘客对WiFi有着强烈的渴求,甚至原意为此放弃一些舒适的条件。

    霍尼韦尔对来自美国、英国以及新加坡3000多名旅客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发现,虽然,每位乘客都在抱怨脚下空间太过狭小,但还是有很多人愿意牺牲舒适的座椅,换来稳定的网络连接。

    86%的美国旅客认为每架航班都应提供网络连接,以供大家刷微博、查阅信息以及收发邮件等。不过,即使飞机上提供了WiFi网络,也不是所有人都满意。90%的受访者对航班上的网络状况很失望,想来也不觉得意外,在离地35000英尺的高空,发一封短邮件都是件异常困难的事。

    航班内远未实现稳定的网络连接,一旦有乘客霸占全部网络带宽时,其他人只能默默忍受。但是,在这样一个飞机随时起起落落的年代,许多人宁愿为了换取更稳定的网络连接,而放弃一些舒适的条件。90%的受访者表示愿意为此做出让步,1/3的美国乘客愿意放弃斜躺座椅,38%的人宁愿放弃偏爱的座位。如今,大家也不在意谁在哪家航班上吃了多少零食,喝了多少饮料。调查显示,42%的旅客舍弃坚果而选WiFi,1/4的人愿为此放弃饮料。

    如今,大多数飞机飞离地面时,机体中的WiFi网络都处于连接受限状态,只有少部分航班利用卫星系统提供网络。

分享到:

 

新iPhone“色诱”不成,“槽点”众多
你愿为飞机上的WiFi放弃什么?
模块化拼接手机
空气幕触摸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