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别墅”大翻修,新总理住“宿舍”

○本报记者 高珮莙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18日   08 版)

    9月15日,澳大利亚联邦警察(AFP)的新兵意外得知,他们很快将迎来一位特别的“VIP”客人。原来,新任总理托尼·阿博特将放弃年久失修的总理府,与AFP的新兵一起住“宿舍”,直到老房子完成装修。

    事实上,早在9月12日,第三次连任夙愿失败的前总理陆克文就飞往堪培拉,向阿博特交出总理府的钥匙,还按照澳大利亚“尴尬的传统”兼任了临时导游,请对方喝茶。闲聊中,他问起对方是否打算让女儿住进府邸。

    “简短地回答,是的,伙计。因为她们不到结婚时不想离开家。”阿博特回答。陆克文则打趣道,“我知道这种感觉”。

    不过暂时看来,阿博特所说的“家”很可能是指自己原本的居所,而非总理府,因为这座号称“别墅”的房子实在不怎么宜居,前任总理吉拉德就曾数次被房中随地大小便、“反客为主”的负鼠“逼走”。

    如此看来,总理府的大翻修已是迫在眉睫,可要修补漏水的房顶,重新布设乱七八糟的电线,扔掉所有的石棉,替换从1927年就开始使用的古董屋顶,还需要长达1年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总理该住哪儿,以及如何在新住所提供适当的安保,就成了大问题。

    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称,暂时下榻在五星级酒店的阿博特,拒绝租住一星期3000美元的公寓,最终决定花120美元一晚的价格,与澳大利亚联邦警察的新兵们一起挤“宿舍”。这处谦逊而不寻常的寓所,位于AFP离国会不远的红砖建筑里,AFP的安全人员和他们年轻的同事将为总理提供专门的小厨房和24小时安保。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虽然条件十分简陋,但这位健身达人据说对自己的临时寓所十分满意,因为那里有一个很不错的健身房。

分享到:

 

阿博特:靠经济拉票,搞中美平衡
“别墅”大翻修,新总理住“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