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趋势·国际

《 青年参考 》( 2013年09月11日   48 版)

    广汽传祺出口科威特

    日前,一艘满载115辆广汽传祺品牌轿车的船只驶离广州港,前往科威特。这是广汽集团生产的汽车首次出口海外。115辆汽车中,75辆是传祺GA5中型轿车,另40辆是传祺GS5型SUV。这两款车型均基于阿尔法·罗密欧轿车平台开发。根据广汽提供数据,今年前7个月,传祺GA5和GS5的销量达到53016辆,同比增长了77%。

    大众集团否认董事长将因健康原因卸任

    上周五,大众汽车否认了《德国商报》关于该公司76岁的董事长皮耶希,因健康原因将离职的报导。该报先前援引接近皮耶希的消息人士称,由于健康欠佳,皮耶希很可能在未来数月卸任,并希望由66岁的现任大众集团CEO马丁·文德恩接替。而大众汽车发言人表示,“皮耶希健康状况极好,将会长期担任大众汽车董事长。”《德国商报》还称,在找到长期方案之前,62岁的财务长Hans Dieter Poetsch将暂时负责公司运营。

    西欧8月汽车销量下跌5.3%

    LMC Automotive公司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西欧十七国乘用车总销量为631237辆,同比去年8月的666293辆下滑5.3%。近两年来,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导致车市持续低迷,今年多个月份创下近20年来同期新低,只有4月和7月实现同比增长,而这两个月都存在工作日数量多于去年同期的因素,因而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增长。

    PSA亚洲总裁奥立维有望接替瓦兰任CEO

    《欧洲汽车新闻》日前报道,标致雪铁龙(PSA)集团亚洲运营部CEO奥立维未来可能担任集团CEO,成为菲利普·瓦兰的继任者。奥立维从2006年开始担任标致雪铁龙子公司佛吉亚CEO及董事长;2007年进入标致雪铁龙,担任汽车项目战略部执行副总裁,并成为董事会成员,当前担任亚洲运营部CEO。

    丰田汽车在美国罕见二度召回78万辆车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发言人周一表示,丰田汽车将在美国第二度召回约78万辆跨界车和混合动力轿车,以维修去年未正确修复的悬挂系统瑕疵。据悉,丰田汽车先前已在2012年8月召回2006年至2011年生产的RAV4跨界车和2010年生产的Lexus HS250混合动力车,维修后悬吊臂松动的问题,该瑕疵可能造成生锈酿成事故。但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网站上公布文件表明,丰田发现用来调整后轮校准的螺帽可能没有正确锁紧。因此,丰田必须罕见地召回同一批车辆。在新的维修程序中,丰田将使用环氧树脂封住后悬吊臂,以避免腐蚀,而由于零件供应有限,丰田将在2014年2月前分批完成召回。

分享到:

 

东本杰德:用新概念对接新主流
动力革命,涡轮增压唱“独角戏”?
再添“新丁” 奥迪A4L quattro运动版上市
趋势·国际